竊取工地40萬電纜線賤賣2萬元

民視新聞/杜怡萱 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淡水一名鄭姓男子,疑似缺錢買毒品,夥同朋友半夜潛入一處工地,搬走多條電纜線,總價值40萬,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逮到鄭姓嫌犯時,他說已經用兩萬元,把偷到手的贓物拿去變賣,錢都花光了,警方現在將擴大追查,他是否還涉及其他竊案,並持續追緝另一名共犯到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3南向57K大溪「9車追撞」 後方回堵5公里

看見騎士到場,黑衣男子走了出來,引導他進到工地裡,兩人大半夜偷偷摸摸,行跡相當詭異,短短三分鐘,兩人前後離開現場,機車上卻多了好幾條東西,全都是偷到手的電纜線;警方循線找到黑衣男子的住處,埋伏在外頭,儘管嫌犯換了一身輕便藍色上衣,警方還是認出他,面對盤查,嫌犯還故作鎮定,一度以為自己因毒品案,沒有按時驗尿被抓。

事發在上個月底,38歲鄭姓嫌犯,夥同朋友一同潛入工地,2人徒手搬走7綑電纜線,害的工地損失約40萬,得手後,嫌犯以2萬元賣給資源回收場,被逮時供稱,因為缺錢花用,才會隨機犯案,但警方調查,他根本早就多次場勘過地形。鄭姓嫌犯過去就有多項前科,警方懷疑他毒癮發作,才會動起歪腦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賜海陳屍陽明山前山公園車內 姐指昨跌倒撞到頭不願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