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踏浪驚覺「有東西滑過」!人妻一看「這生物」快嚇暈:差點見上帝
網友到海邊踏青,結果意外有海蛇滑過腳邊,讓她嚇一大跳。 (圖/翻攝自Pexels、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四面環海,不少人假日或休假時都喜歡到海邊踏踏青,或是在岸邊踏踏浪,感受一下大海的清涼,不過踏浪時也得注意腳邊是否有危險生物接近。1名網友表示,日前趁休假到海邊玩,突然驚覺腳邊有東西滑過,低頭一看才發現竟然是一隻海蛇,嚇得她差點暈倒,驚悚照片曝光,也掀起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21日起確診「不能投票」!違者最高罰200萬 7大QA報你知

1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發文,她表示利用難得的休假到苗栗後龍的海邊遊玩,結果她太認真享受午後時光,沒有注意到腳邊的動靜,結果回程時她驚覺腳邊有東西滑過,還差一點踩到牠,「後來低頭看才知道是一隻海蛇,差一點就要去見上帝了,嚇到差一點暈倒」。原PO也分享當時拍下的照片,這條海蛇為藍黑條紋,穿梭在海邊的石縫中,一不注意很容易就會踩到。

海邊踏浪驚覺「有東西滑過」!人妻一看「這生物」快嚇暈:差點見上帝
網友分享差點踩到海蛇,讓她嚇一大跳。(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進一步表示,當時因為在看海,所以很晚才發現有海蛇在腳邊,甚至差點一度踩了下去,「忽然看到牠的頭,腳反應地往前跨了2大步,後來狂奔離開」,她也說回來是正在漲潮,不確定是否因為這樣才讓海蛇出沒在海邊,讓她當時嚇到差點暈倒,原PO表示,照片也是老公後來拍下來的,她也無奈地問,「就想問牠不在深海,為什麼會到陸地上」。

原PO的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都驚訝留言,「給他咬到就安心上路了」、「真的漂亮但又可怕」、「見過大山大海的蛇不會跟你計較」、「他潛水夠了上岸做下日光浴而已!」、「海蛇也會想要去海邊玩啊」、「海邊蠻多的」、「抓去水族館賣」、「差點要見上帝」、「其實比陸地上的蛇可愛欸」。

海邊踏浪驚覺「有東西滑過」!人妻一看「這生物」快嚇暈:差點見上帝
原PO擔心被海蛇咬,不過不少網友都表示,海蛇通常不會主動攻擊人。(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還有內行網友認出,這隻海蛇應該是黑唇青斑海蛇(Laticauda laticaudata),不少人也說,這種海蛇雖然有劇毒,不過通常不會主動攻擊人,「海蛇多半蠻溫馴的,除非出現攻擊行為,不然通常不會主動攻擊人類」、「海蛇很溫馴,只要妳不弄痛牠,基本上不會攻擊大型生物,但它可以殺20個人以上」、「不要弄牠沒事的,牠比妳還害怕」、「他們也是會上岸的!被海蛇咬到比被狗咬到的機率還低幾萬倍!海蛇很怕人不用理他觀賞就好!」。

更多新聞: 新品種香蕉?鄰居送「超奇特蔬菜」主婦看傻求救 神人曝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