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種香蕉?鄰居送「超奇特蔬菜」主婦看傻求救 神人曝解答
網友收到不知名蔬菜,外型有點類似香蕉,照片一出引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蔬果,不過這款蔬菜你看過嗎?1名網友在臉書分享,鄰居送了一包菜給她,但她從來沒看過這種菜,甚至連名字都不知道。由於原PO實在不曉得該如何料理這道蔬菜,她只好上網發問,希望有好心網友幫忙解答,結果文章一出,真的有內行人分享這種蔬菜的名字及料理方式,也讓不少網友都說,真的上了一課。

更多新聞: 10人吃麵2270元「沒結帳走人」 老闆PO文協尋!結局曝光


新品種香蕉?鄰居送「超奇特蔬菜」主婦看傻求救 神人曝解答
網友收到鄰居送的蔬菜,由於不知道名字,她只好上網發問。(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中分享了3張蔬菜照片,這款蔬菜造型相當特別,遠看像是一串串的香蕉,近看前端似乎是白色的花苞,後端則有一小段綠色花萼。原PO表示,這包蔬菜是鄰居送的,她當時有簡單介紹料理方式,表示先將外皮剝掉,裡面的梗拿掉,炒一炒就可以吃了。不過原PO表示有聽沒有懂,也沒有記下蔬菜的名字,所以只好上網求救,「鄰居說這是越南的花也會拿來炒菜吃,說在台南南化那邊也很多」、「請各位幫幫忙,知道怎麼料理的告訴我一下。謝謝你們」。

新品種香蕉?鄰居送「超奇特蔬菜」主婦看傻求救 神人曝解答
有內行網友幫忙解答,這款蔬菜叫做「大花田菁」。(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原PO的照片一出,沒多久就有內行網友幫忙解答,原來這種蔬菜名叫做「大花田菁」,網友也進一步解釋,「大花田菁的嫩葉、嫩莢及花苞入菜,其嫩葉蛋白質含量高(20至25 %),可以加在咖哩中或當沙拉生食,嫩莢可以煮湯、拌炒或燉煮,如同一般豆類蔬菜烹調利用」。

還有不少老饕分享這種蔬菜的料理方式,「裡面的花粉拿掉,洗乾淨,快炒蒜、辣椒、小蝦米就很讚了」、「洗乾淨,拌麵粉,蒸籠裏15(分),配料看自己喜歡,我會把大蒜潑上去,加香油、胡椒等等自己喜歡,拌均勻,超好吃」、「在東南亞很普遍可以炒來吃或水煮,用蒜蓉醬油拌一拌。不過要記得把花苞內的花蕊拔掉,不然整鍋都會苦」。神人網友解答後,不少網友都表示上了一課,「好特別,以為是新品種香蕉」、「開眼界了」、「第一次看到,長知識了,感謝分享」。

更多新聞: 他逛菜市場「7蔬菜花830元」慘被老婆罵!網看清單搖頭:被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