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吃麵2270元「沒結帳走人」 老闆PO文協尋!結局曝光
牛肉麵店老闆遇到10位客人用餐後忘記付款,他只好PO文提醒。(圖/翻攝自「台南大小事」臉書)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南市一間牛肉麵店13日來了10位客人用餐,一共點了2270元的餐點,用完餐後這群客人陸陸續續離開,沒想到最後卻沒有半個人付錢。對此,牛肉麵老闆在當地臉書社團PO文協尋,老闆表示,客人應該是「忘記付費」,由於沒留下任何聯絡方式,他只好PO文,希望客人可以回到店裡付帳,老闆暖心的提醒也讓網友大讚,「太溫柔了吧」。

更多新聞: 鄭家純PO文「抽脂做壞了」挨告! 法官看完寫真集判她須賠90萬


10人吃麵花2千多元「沒結帳走人」!老闆PO文協尋網讚:太溫柔
牛肉麵老闆PO出協尋文,希望忘記付款的客人回來結帳。(圖/翻攝自「台南大小事」臉書)


台南一間牛肉麵店老闆13日在臉書社團「台南大小事」中發文,他表示,當天中午12點左右,有一群客人坐在5、7、8桌用餐,結果最後這群客人似乎是「忘記付費」,再加上當時正逢尖峰時刻,店裡員工也沒注意到,因此漏了結帳,所以老闆只好PO出當時的菜單,希望客人看到文章後可以回來付款。根據老闆PO出的菜單,這群客人點了9碗麵、1碗丼飯,一共花費2270元。

後續由於遲遲沒有民眾回去付款,老闆隔天再PO出監視器畫面,不過依舊只是溫柔提醒,希望忘記付款的客人早點回去結帳。文章一出,不少網友都大讚老闆的處理方式,「老闆處理方式好善良,不需要檢討被害者,希望忘記付錢的看到趕快過去付款!」、「我也會忘記付錢」、「老闆的提醒也太溫柔了吧」、「我也常常忘記付錢,想到又跑回去付」、「好老闆會有好的回報」、「希望他們快點想起來~」。


10人吃麵花2千多元「沒結帳走人」!老闆PO文協尋網讚:太溫柔
老闆PO出監視器畫面,希望忘記付款的客人早日回來結帳。(圖/翻攝自「台南大小事」臉書)



還有網友推測這群客人沒有結帳的原因,「會不會是這桌以為那桌付錢,那桌以為這桌付錢」、「覺得應該是大家都以為是對方付完了,所以都沒付,有可能是外來客」、「應該不是故意的,可能互相都覺得對方會付錢,或聊的太開心忘記了」,對此,老闆表示自己也是這麼想,因此才沒有報警。此外,也有網友建議老闆,應該改成用餐前先結帳,老闆也回應,「已改為先結帳了,謝謝」。

根據了解,這群客人今日已經致電店家,表示當時是忘記付款,會盡快到店家繳清。後續老闆也在該篇貼文底下更新回應,「有來付款了,要送他5包半筋半肉冷凍包(客人說不用),謝謝網路分享」,透露該組客人已經來店繳清當天的餐點費,老闆也感謝大家的分享,讓這起事件順利落幕,後續他似乎也將該則貼文刪除,讓紛爭告一段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連吃飯都委屈!尪逼「與2孩分食1便當」人妻淚訴:持續12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