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帽黑痣賊買「賴打」真行竊 偷搬7萬多元菸酒

民視新聞/王云宣、葉晏昇 台中報導

台中大甲一間菸酒行,18日晚間進貨後,業者先將商品放在門外,沒想到一名男子,走進店內買了一個10元打火機後,走出店外,竟然就順手搬走一箱菸,接著10分鐘後,再度現身,這次他故技重施,又再偷走了一箱威士忌,前前後後共得手價值7萬元的商品。

更多新聞: 國3龍潭段70.9K大貨車衝破護欄翻覆 北向車道全線封閉

黑衣男子,頭戴毛帽,走進店裡,掏出10元零錢,買了一個打火機後,在店外,東張西望,接著順手,就把一箱6萬元的菸給搬走。

當事店家表示,「因為我東西比較多,貨如果下進來沒地方放,所以原則上,公司如果貨送到,我們都會先下在門外窗口下。」

毛帽黑痣賊買「賴打」真行竊 偷搬7萬多元菸酒

沒想到食髓知味10分鐘後,竊賊又現身。相同手法,這次他買了兩個打火機,隨後走出店外,假裝挑貨,再搬走一箱1萬多元的威士忌,事發就在18日晚間10點多,業者事後回看監視器,發現竊賊曾一度變裝,但臉上這顆黑痣,也成了破綻。

當事店家表示,「這是變裝之前,(這是他在換之前的嗎),對,他後來就變裝成這樣子,進來買東西。」

就怕黑痣男,將偷來的菸酒轉賣變現,老闆娘將畫面PO上網路,呼籲其他業者,不要成了幫兇。

毛帽黑痣賊買「賴打」真行竊 偷搬7萬多元菸酒

當事店家說,「現在就是要呼籲,他如果去銷贓,店家不要幫忙銷贓,因為我一定會追溯的。」

黑痣男假買打火機,真的偷菸酒,前前後後偷走7萬多元的商品,還分兩趟騎車載走贓物,目前警方已鎖定身分,循線追查,不排除是名慣犯。

更多新聞: 陸軍上校被中國吸收簽投降承諾書!雄檢起訴求刑12年 國防部發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