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視察「手牽手女兒」 身分曝光!學者這樣說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北朝鮮近日試射最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引發美英法等14國強烈譴責,但21日聯合國安理會開會,卻又因為中國和俄羅斯反對,無法對外發布正式聲明,追究試射飛彈責任。而與金正恩手牽手視察的女兒,引發外界對接班人選揣測,現在被爆出,疑似是二女兒「金主愛」。

更多新聞: 日本足球迷開幕戰後幫清垃圾 卡達網紅聽理由驚嘆:只有滿滿的尊重

倒數321,按下發射鍵,北朝鮮近日試射,號稱能打到美國本土的「火星17型」、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寶貝女兒陪著爸爸視察,身影首度曝光,也引發外界對接班人的聯想。

世宗朝鮮研究中心主任張成昌說,「金正恩是在1992年八歲時,被朝鮮領導層視為繼任者。」

有南韓學者覺得,金正恩在瑞士讀過書,沒有傳統性別歧見,三個孩子裡獨獨帶著女兒現身,可能就是在替她接班鋪路。但脫北者認為,北朝鮮社會依然重男輕女,不太可能跳過兒子把大權交給女兒。

梨花統一研究院訪問學者玄英愛說,「據了解金正恩確實有兒子,這種情況下他不太可能越過兒子,讓一個女孩當未來的統治者。」

南韓國情院分析,金正恩這次帶著妻女一起視察飛彈試射,又讓官媒秀出牽手照,除了藉此強化最高領導人親切的父親形象,更是要展現保障下一代安全的決心,而這名女兒,研判是二女兒「金主愛」。

國會情報委員會幹事劉相凡議員表示,「照片中的女孩,比一般10歲左右的女孩個子更大,這與國情院曾獲取的,『金主愛比同齡孩子高大』的情報相吻合,國情院在會上證實該女孩是金主愛。」

日本學者則補充,北朝鮮還想塑造,無視美日韓的輕鬆態度。

南山大學教授平岩俊司說,「金正恩想顯示北朝鮮,是在極放鬆的狀態下進行試驗,藉由展現充分的餘裕來對外表態。」

相較金正恩的淡定,21日聯合國安理會上,美日韓再度強烈抨擊中國與俄羅斯放任北朝鮮核武威脅,阻止安理會有所作為。

更多新聞: 滅絕140年「鳥界獨角獸」現蹤! 珍稀物種「搖屁屁」科學家嗨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