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費高達5.3億日圓! 日圓貶值女嬰海外求醫花費成天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圓近來急速貶值,不只對日本民生帶來嚴重衝擊,現在甚至影響到民眾前往海外就醫。日本有一名罹患先天心臟病的女嬰,希望赴美進行心臟移植手術,卻因日圓大貶,預估必須花費高達5.3億日圓的費用,為此女嬰父母也公開向各界募款,希望能帶女兒出國動手術。

更多新聞: 做100天核酸都陰性!65歲新疆婦被強迫隔離 崩潰淚訴:要我們的命啊

去年10月底出生的女嬰小葵,乍看之下是個健康正常的嬰兒,但她實際上卻擁有先天性的心臟破洞,一出生就過著以醫院為家的生活。

即使立即為女嬰裝上人工心臟,卻依舊存在腦中風或感染的風險,無法徹底解決問題,器官移植成為最後的救命手段。雖然父母也曾想過,在國內等待器官移植,

NHK記者說,「但日本國內光是到今年9月底為止,就有43名10歲以下幼童等待心臟移植,但另方面日本每年包含心臟在內,卻僅有2例上下的兒童器官捐贈。」

據統計日本每年只有2~3%的患者,有機會可以移植器官,而相較於美國每100萬人中,平均有38人願意捐贈器官,日本卻只有0.6人,顯示器官捐贈的觀念在日本至今仍未普及。於是對家長來說,最後選項就只剩下遠赴海外動手術,但除了相關費用本就高昂,加上近來日圓大幅貶值,預估手術相關費用總計恐達到5.3億日圓、超過台幣1.1億,足足是去年的1.5倍。

女童父親佐藤昭一郎說,「現在已經需要到超過5億日圓的誇張金額。」

女童母親佐藤清香說,「對我們來說講得誇張一點,已經是決定花上一輩子時間,來賺取手術費用的心情了。」

為了幫助女嬰順利赴美治療,女嬰父母的親友們也開始進行街頭募款,直到本月20號為止,已募得超過2.17億日圓、達到4700萬台幣的善款,期待盡早讓女嬰擁有健康身體。但另一方面,如何改變民眾觀念,願意捐出親人的內臟遺愛人間,也是日本各界急需解決的問題。

更多新聞: 爬上馬雅遺址跳舞!女遊客遭上百人圍攻 「潑水、扯髮」怒喊:進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