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戶座飛船完成首次月球飛越 預計25日進入月球軌道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美國航太總署(NASA),16號成功執行「阿提米絲一號」發射任務,把「獵戶座太空艙」送上太空,但這次任務沒有載人,只放了測試數據的裝備跟假人,而這艘太空艙,21號已經飛越月球,將在25號進入月球軌道,預計停留一週測試系統。

更多新聞: 泰國僧侶使出「佛山無影腳」飛踢警察 半身漂浮網嚇歪:曼谷葉問

NASA人員說,「離月球越近(鏡頭)拍得更完整,較容易辨識出月坑。」

美國NASA的「獵戶座太空艙」,成功飛越月球,代表推進系統運作順利,達成「阿提米絲一號」任務的一項關鍵環節。

NASA人員說,「您螢幕上看到的景色,是從獵戶座太空艙傳來,它回望地球的景象。」

這趟阿波羅登月計畫以來,首場探月之旅,估計至少25天。太空艙下一步行動,將在美東時間25號,進入月球遠距逆行軌道,於軌道上停留約一週,測試通訊、熱控等系統。此次飛行沒有載人,但有穿上裝備的「假人」代替,蒐集在太空內影響人體的相關數據,為未來載人任務準備。

「阿提米絲」任務主管沙拉芬說,「太空發射系統表現良好甚至超出預期,一切不是到位就是誤差不到1%。」

獵戶座太空艙計畫負責人霍華德說,「今天很了不起,我感覺就像在糖果店的小朋友,露出燦爛微笑我們非常開心。」

獵戶座太空艙計畫12月11號,重返地球大氣層,降落在加州聖地牙哥西方的太平洋上。而首次載人的飛行任務,又稱阿提米絲二號,預計2023年8月發射,屆時太空艙會環繞月球但不登陸。若一切順利,預計最快在2025年,阿提米絲三號就會出動。

NASA人員(11.16)說,「阿提米絲1號升空,飛向月球浩瀚無垠。」

阿提米絲計畫最終目的,要讓一名女性及一名有色人種太空人,踏上月球表面。NASA專家甚至看好,2030年,就能讓太空人常駐月球表面,進行科學研究。

更多新聞: 室友床鋪髒到長蘑菇!他腦洞大開「切下煮湯」超慘結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