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攪局、東北季風遲到影響洄游 台東海域現蹤!數量沒往年多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今年東北季風遲到,加上前一陣子受到熱帶低壓和颱風影響,鬼頭刀遲遲沒有出現在台東海域,讓漁民十分擔心,不過就在前幾日,魚群洄游,漁民每次出海可以補到1000~2000公斤的魚獲,但數量沒有往年多,所以價格大約漲了10%左右。

更多新聞: 快新聞/3歲男童「抽搐、呼吸窘迫」重症 加護病房救治中

漁民從船艙,將一隻隻捕到的鬼頭刀丟上來,裝進藍色大桶子,準備秤重販售。

今年東北季風遲到,加上前一陣子受到熱帶低壓和颱風影響,11月中還等不到鬼頭刀出現,最近開始,魚群回游的數量慢慢回穩,每次出海作業大概可以補到1000~2000公斤的鬼頭刀,每公斤的售價可以達到150~160元,相較去年120元,漲幅大約10%。

颱風攪局、東北季風遲到影響洄游 台東海域現蹤!數量沒往年多

漁民說,「5天4千多斤大中小都有,我們這樣抓算還好。」、「現在最希望就是一些漁獲可以賣出去,讓漁民多抓一點。」

漁民的臉上笑容藏不住,原本以為今年都捕不到魚,正在煩惱時,鬼頭刀就來到台東海域,讓他們直呼真的好開心。

台東新港漁會總幹事陳俊銘表示,「目前是鬼頭刀的一個旺季啦,前陣子捕撈的情況不佳,從上禮拜開始慢慢回穩,漁獲量已經開始增加。」

颱風攪局、東北季風遲到影響洄游 台東海域現蹤!數量沒往年多

整理的漁獲量,雖然還不如以往,但是有回穩的現象,漁民現在只希望,捕回來的魚能賣個好價錢,讓他們好過年。

更多新聞: 王任賢稱「找專家操弄數據助高端」 指揮中心3點駁斥:絕非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