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力推18歲公民權公投 吳怡農帶頭接力車隊掃街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台灣第一件進入公民複決的憲法修正案「18歲公民權」公投,週六(11月26日)就要登場,門檻得達到961萬有效票才算通過!師大附中學生代表今天(22日)和青年共學團,站出來呼籲大家投同意,而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也和議員張維倩、議員候選人翁震州、彭一書,接力車隊掃街,要大家力挺青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密謀「百日卡侯」計畫? 林佳龍:藍營爭權力問題更大

車隊掃街對民眾熱心揮手,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帶著議員候選人彭一書橫跨新莊、土城和中和合體車掃,議員張維倩和議員候選人翁震州也都站出來,綠營集中火力,要大家周六(11月26日)記得公投挺青年!

大選力推18歲公民權公投 吳怡農帶頭接力車隊掃街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說,「大家知道在台灣當兵也是18歲開始,當兵是一個國民,我們國民義務最極端的表現,因為我們宣誓如果必要的時候,要為國家站上戰場,這麼大的一個責任,我們覺得18歲的人已經準備好了。」

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說,「在我們民法裡面,女生的結婚年齡是16歲,男生的結婚年齡是18歲,我們18歲青年朋友,其實他們沒有,所謂的參政權就是公民權,但18歲的人真的真的要被排除在外嗎,我覺得這一點我們可以好好思考。」

搶攻年輕選票,集結呼籲週六(11月26日)九合一不只大選,公投18歲公民權也很重要,另一頭還有「青年共學團」還特別演出行動劇,要大家投同意。

青年共學團說,「18歲懂什麼啦,你想的我都想過沒有用啦。」

透過行動劇呈現青少年在社會中的聲音和處境,親子共學促進會蒐集500份問卷和街訪,75%受訪者同意18歲可以擁有投票權、15%沒有特別意見,仍有10%持反對意見。

大選力推18歲公民權公投 吳怡農帶頭接力車隊掃街

師大附中學生代表陳品穎說,「因為現在國會的平均年齡,其實都有一點年長,他們可能不會顧及到我們青少年的需求,我們既然有身為18歲的義務,我們就要有身為18歲的權利。」

醫師李宛怡說,「我們會投錯人,要不然這幾年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罷免案,我自己覺得,這是因為我們台灣的公民教育,從來就沒有真正落實。」

從醫界、學界到家長和學生,從民進黨要拚連任和第一次參選的市議員候選人,都盼用行動參與政治,就盼修憲過關,年輕人也能決定自己未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世堅曬青澀照挺「18歲公民權」 網笑:完全不會認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