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密謀「百日卡侯」計畫? 林佳龍:藍營爭權力問題更大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九合一選舉倒數4天,週刊報導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已在規劃2024總統初選,選後更有「百日卡侯」大戰。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22)日於汐止進行車隊掃街時呼籲市民,拒投「百日市長」,更直言國民黨的內權力鬥爭,問題更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佳龍批「上任至今無重大建設」 侯友宜:新北不斷超越自己

媒體揭露有「百日卡侯」計畫。林佳龍表示,其實新北市長侯友宜只要簡單說明,自己參選市長就不選總統,就不存在「百日卡侯」的問題。林說,現在拒投「半年市長」的講法,是按照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經驗,選上了市長半年之後就會去選總統。林認為,這是國民黨內的權力鬥爭,可能有人想提早決定總統初選的人選,這樣問題就更大了。

林佳龍嘲諷,如此市民要從拒投「半年市長」,改變成拒投「百日市長」,他認為侯友宜「坐這山、望那山」。林質疑,「現在選市長,後面要去選總統的人,怎麼會專心市政呢」?林再挑戰侯,「簡單講清楚他不會落跑,選了市長之後不會落跑去選總統」。

林佳龍說,倘若侯友宜公開承諾,謠言就會不攻自破,偏偏他就是要選總統嘛,所以才會引發大家現在的討論,之後他就要落跑選總統,所以市民不用浪費這票。林允諾,由他入主新北市府,會做好最滿4年,也不會分心,造成市政空轉,這是他與侯的對比。

更多新聞: 蔡適應拚掃街!推首都通1200 林佳龍上午助選、下午合體陳其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