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要變天了! 今晚至週六「各地有雨」降雨熱區曝
週二晚間起各地有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逐漸開始轉變,水氣增多,東半部整天都有降雨的機率,西半部雲量增多有短暫降雨,尤其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雨勢較明顯,而且越晚降雨機率越高,週二晚間至週六各地短暫雨,週日起降雨逐漸減少。

更多新聞: 週二變天!週三.四各地降雨明顯 投票日當天水氣可望減少

溫度方面,氣象局說明,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回升,白天高溫普遍可以來到28至31度,感受悶熱,而各地低溫為20至22度,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建議適時增減衣物。另外,夜晚清晨的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上表示,台灣似乎被一個半圓弧的回波環繞,表示低層有潮濕空氣接近,但是大氣還是相對穩定,所以低層氣流主要還是繞地形而過。預報上還是要等北方冷高壓的北風下來,大氣不穩定性增加才會有比較明顯的降雨。

 快新聞/今「小雪」白天各地氣溫高 週二晚至週六「各地有雨」
一張圖看本週天氣。(圖/擷取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差,清晨至上午竹苗空品區外海有背風渦旋生成,污染物稍易累績;清晨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及高屏零星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半部今有雨! 明晚起水氣增各地短暫雨 投票日天氣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