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前 高鐵「這時段」票快賣光了 本週天氣多變...投票日天晴

民視新聞/黃郁涵、宮仲毅 台北報導

大選進入倒數,民進黨推出返鄉投票催票影片,呼籲年輕人11月26日回家投票,台鐵、高鐵也加開班次因應返鄉投票人潮,實際點進高鐵售票網查看,選舉前一天25號,台北往高雄的班次從下午3點到晚上10點半的對號座幾乎快完售,相當熱銷。

更多新聞: 戶外解禁秒脫口罩? 大票網友「3關鍵」繼續戴:不只能防病毒

苗栗縣長候選人(民)徐定禎女兒里唯說,「付出行動,讓家鄉跟你一起,擁有幸福。」

投票日前 高鐵「這時段」票快賣光了 本週天氣多變...投票日天晴

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的女兒里唯擔任女主角,民進黨推出返鄉投票影片,呼籲年輕人關心政治。

民眾說,「還沒有決定。」、「因為沒有特別想選的。」、「看會不會排很久。」

雖然有些人還沒確定,要不要回家投票,但台鐵已經安排好加開班次。

除了西部幹線,加開10列加班車,東部幹線也加開4班自強號,高鐵同樣加開5班次列車,選舉疏運期間共加開52班次列車。

投票日前 高鐵「這時段」票快賣光了 本週天氣多變...投票日天晴

點開高鐵售票網站,選舉前一天25日,台北到高雄的列車,從下午3點20分一直到晚上10點半的對號座幾乎快完售,截至週一上午11點前,高鐵選舉疏運期間共約24萬1千人次訂票,台鐵西部幹線則已經售出3萬多張票,售票率約40%。

除了讓民眾可以順利返家投票,投票日當天,老天爺似乎也助了一臂之力。

即使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週二晚上就會變天,週三開始,大雨將連下三天,但到了周六降雨將趨緩。

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說,「六日兩天預估,水氣是逐漸的減少,所以雲量會慢慢的轉少,然後在降雨情況,也會越來越緩和。」

週六投票日鋒面減弱,氣溫也逐漸回暖,將迎來好天氣。

更多新聞: 海邊踏浪驚覺「有東西滑過」!人妻一看「這生物」快嚇暈:差點見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