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變天!週三.四各地降雨明顯 投票日當天水氣可望減少

民視新聞/呂中漁、李奇 台北報導

東北季風增強和華南水氣報到,週二到週六,要跟好天氣說掰掰了,週三、週四各地雨勢最明顯,但預估到了投票日當天,水氣可望減少,西半部天氣趨穩,至於溫度方面,明天就要迎來24節氣中的小雪,氣候就會變得越來越冷。

更多新聞: 海邊踏浪驚覺「有東西滑過」!人妻一看「這生物」快嚇暈:差點見上帝

大塊大塊的鴨肉加入甕中,並倒入用甘蔗、薑和麻油,熬煮2個多小時的湯底,入夜漸漸轉涼,讓不少上班族,下班後都來薑母鴨店報到,就希望喝上一碗薑湯,讓身心都暖和起來。

週二變天!週三.四各地降雨明顯 投票日當天水氣可望減少

民眾說,「天氣有開始轉涼畢竟現在也11月要12月了,就可以開始吃薑母鴨開始暖一點身體。」

薑母鴨店老闆說,「立冬之後天氣就回溫所以到目前為止,是沒有像以往那麼熱絡的生意,但是我們期待可能11月底12月的時候,天氣越來越冷。」

薑母鴨老闆希望天氣越冷,能為店裡帶來生意,而明天開始就有機會,因為進入24節氣中的小雪,因為以往每到這個時候,氣候就會變得寒冷、甚至有的地區會開始飄雪,因此故名為「小雪」,民眾除了冬衣,可以準備拿出來,冬令進補也可以開始。

週二變天!週三.四各地降雨明顯 投票日當天水氣可望減少

中醫師陳潮宗說,「八珍湯它就是四物加四君,四物湯就是補血養血活血,而且提升身體的溫度那四君子湯,它本身有很好的補氣作用,可以促進腸胃的功能脾胃的功能。」

除了溫度轉涼,氣候也要變天,受到東北季風和華南水氣影響水氣增多,週二到週六要跟好天氣說掰掰,各地都有陣雨發生機率。

預報員朱美霖說,「明天22日白天隨著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回升但是晚間開始,下一波的東北季風又會再度增強,而期間也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因此各地天氣也會轉為不穩定一些。」

但比較好的消息是,預估週五開始,水氣就有逐漸減少的趨勢,因此投票日當天,西半部天氣可望趨穩,但東半部整週,都還是有短暫雨的機會。

更多新聞: 小雪明報到!專家揭「6大禁忌」要注意 2類人「避山避海」小心沖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