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18歲公民權喊話!黃國昌「認同蔡總統一句話」 籲向國際展現修憲決心
黃國昌11月21日發布新影片,透露最擔心「18歲公民權」無法通過,表示不能再讓年輕人對台灣民主失望。(圖/翻攝「黃國昌」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1月19日在臉書發文,呼籲國民支持「18歲公民權」,一同在11月26日投下同意票,而在昨(21日),黃國昌也於自家YT頻道釋出最新影片,表示這次選舉,最擔心的還是18歲公民權的「修憲公投」沒辦法跨過門檻,他更表明此次大選任何政黨都可以輸,但絕不能讓年輕人輸掉對台灣民主的信心。

更多新聞: 結局自己決定!民進黨首推互動式影片 力挺18歲公民權


黃國昌九合一選舉前錄影!曝最擔心18歲公民權 烙「1句話」網讚爆
黃國昌說,這次選舉修憲公投,將是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決心的時候。(圖/翻攝「黃國昌」YouTube)


距離九合一選舉之日僅剩4天,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9日才在臉書發文支持「18歲公民權」,昨(21日)又在YT頻道發布最新影片,黃國昌表示,他非常認同蔡英文總統所說的「今年年底選舉的結果,將會影響到國際社會對台灣的觀感」,指出這次公投代表的意義在於,當國家把修憲程序交還到人民手中的同時,也向國際社會展現政府有沒有修憲的決心,黃國昌說道,全球把公民權拉到20歲年紀門檻的國家只剩12個,台灣是其中之一也是唯一的「民主國家」,黃國昌認為,若政府希望國際社會接受年輕民主的台灣,也該讓其他國家看到,台灣願意給年輕一代人民完整的公民權利。

黃國昌九合一選舉前錄影!曝最擔心18歲公民權 烙「1句話」網讚爆
黃國昌表示,這次修憲公投將是個機會,不能讓年輕人民失去對台灣民主的信心。(圖/翻攝「黃國昌」YouTube)


黃國昌坦承,這次選舉最擔心的還是「18歲公民權」修憲公投無法通過門檻,18歲年輕人在現在的法律制度下,要承擔民法、刑法、納稅、服兵役等各種義務,但國家目前的憲政體制,卻沒有給予他們相應的完整公民權利,老一輩人民在教育下一代要多關心公共事務,卻不願意賦予完整的公民權,這點絕對會傷害到年輕人對國家民主體制的信心,黃國昌最後更直言:「任何一個政黨,這次選舉都可以輸,但絕不能讓年輕人輸掉對台灣民主的信心!」

更多新聞: 投票要戴口罩! 中選會:不可戴「候選人姓名、號次」口罩進入投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