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自爆打電話自告奮勇站台 陳其邁:延續基隆進步就要蔡適應
陳其邁今陪蔡適應車掃,還自爆是自己打電話自告奮勇要來幫忙。(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九合一選舉倒數4天,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2)日特別到基隆陪同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車掃。他還自爆,是自己打電話給蔡適應自告奮勇要來幫忙,他相信蔡適應一定是跟人民站在一起的好市長,延續基隆進步就要蔡適應來當市長。

更多新聞: 「投票日停電風波」謝國樑稱防奧步 蔡適應:鬼扯林右昌:造謠引恐慌

陳其邁今下午到基隆陪蔡適應車掃,他表示,自己在基隆出生,對基隆很有感情,基隆是他第二個故鄉,對基隆也有很多美好回憶,林右昌當市長8年基隆進步非常快,越來越美麗。

陳其邁說,蔡適應是獲得公督盟連續12次優秀立委評鑑表現第一名,第一名立委一定可以成為第一名市長,基隆建設不能停,相信蔡適應過去長期在國防外交委員會,包括軍港周遭土地利用,還有他嫻熟的協調能力,一定可以讓基隆繼續大步邁進,「房子蓋一半,當然要換一個師傅要能延續右昌市長的擘畫藍圖,支持蔡適應」。

陳其邁指出,很佩服蔡適應很少生氣,在立法院人緣也非常好,蔡適應是一步一腳印從基層上來,相信絕對可以照顧好基隆市民,一定會接地氣好好服務市民,對他非常有信心,千里迢迢來基隆就是很掛念選情,希望基隆市民能夠對林右昌「惜花連盆(台語)」,能支持蔡適應成為蔡市長。

陳其邁強調,選舉過程要謙虛傾聽民意,謙虛了解民眾,這對政治人物非常重要,蔡適應就是非常客客氣氣謙虛的政治人物,在立法院他算蔡適應的老大哥,看蔡適應一步一腳印上來,從選市議員就來助選過,相信蔡適應是人民的市長,一定會扮演好市長角色,一定是跟人民站在一起的好市長。

媒體也問到,韓國瑜今天也到基隆幫謝國樑助選,是特別挑今天嗎?若下午遇到會打招呼嗎?陳其邁表示,沒有因此選今天,韓國瑜全台灣五湖四海朋友很多,撞期也很好,若遇到當然會打招呼。不過陳其邁指出,基隆他比韓國瑜稍微了解一點,知道蔡適應是好人選,對蔡適應很有信心,林右昌當市長基隆變非常漂亮,8年時間改變已經發生,延續這種進步就要蔡適應來當市長。

陳其邁也自爆,自他自告奮勇要來助選,不是蔡適應找他來,「他把我忘記了,我打電話唸他,我之前想說奇怪他怎麼一直沒找我來,後來我實在忍不住說你把我忘記了,你實在是打屁股,他每次選舉都有找我,我跟他說你很沒意思,我來順便基隆廟口(夜市)包一些回去」。

不過當媒體問到,之前幫蔡適應站台時有唱歌,今天是否要唱歌?陳其邁直呼,「不行不行」,怕成為影響選舉的重大變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可以走回頭路! 蔡適應:基隆城市進行式要持續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