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溪床包抄追山老鼠 查扣2噸珍貴肖楠木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李柏瑾 苗栗報導

選舉倒數,盜採林木的山老鼠,以為有機可趁,結果栽了!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和林務局執行深山特遣勤務,在大安溪林班地的溪床上,發現一輛無牌拼裝吉普車,載運木頭,警方上前包抄攔查,確認嫌犯盜採的是總重達2200公斤的肖楠木,全都遭到查扣。

更多新聞: 台北市凌晨停電影響千戶!傳出有人受困電梯、發電機冒煙

警方來到溪床執行特遣勤務,發現山老鼠行蹤,喝令停車不停還想跑,警方包抄攔查,受困溪邊,被攔查的是一輛拼裝吉普車,後方用黃色帆布蓋著,裡面放的是珍貴林木,都是肖楠木約有2200多公斤,價值台幣31萬多元。

警溪床包抄追山老鼠 查扣2噸珍貴肖楠木

保七總隊第五隊副隊長鄒騰勝表示,「仍遭警方查獲,經檢視其車上以帆布包覆三根,貴重肖楠木,重量約2200多公斤,價值約31萬餘元。」

山老鼠運木過溪床,但被攔查下來,林木也都被查扣,現場在大安溪的向溪口溪床上。

保七總隊第五隊副隊長鄒騰勝說,「警方並查扣該無牌車輛等犯案工具,依據森林法第52條規定,可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如為盜伐貴重木,加重刑期二分之一,併科100萬元以上2千萬元以下罰金。」

警溪床包抄追山老鼠 查扣2噸珍貴肖楠木

大選當前,山老鼠誤以為警方會忙於查賄掃黑,鋌而走險想大撈一筆,珍貴林木是全民資產,破壞山林嚴懲嚴辦。

更多新聞: 小黃司機紅燈下車嗆騎士「機車不能騎中間」 秒被警打臉:誰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