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前最後一場白宮記者會 佛奇仍不忘提醒打疫苗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下個月即將卸任。今天出席職業生涯最後一場白宮防疫記者會時,還是不忘囑咐民眾趕快施打加強劑。他感嘆疫情期間有人受意識形態影響,拒打疫苗。在美國國家衛生院服務超過半個世紀,他只希望美國人記得他這幾十年來,每一天都竭盡所能,鞠躬盡瘁地為人民服務。

更多新聞: 好運爆棚!廚師買彩券爽中156萬 妻嚇壞揭6年前「1驚人事實」

儘管年底即將卸任,佛奇還是稱職地開完最後一場記者會。簡單寒暄後立刻切入正題,詳細講解目前疫情趨勢,還不厭其煩一再叮嚀,務必趕緊施打次世代加強劑。

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說,「我的訊息也是我最後的訊息,或許是我從這個講台,提供給你的最終訊息是,拜託為了你以及家人的安全,盡早施打最新的新冠疫苗,保護你自己你的家人以及你的社區。」

被問到過去,曾有非醫療專業人士在白宮記者會上,當眾提供有疑慮的防疫建議,佛奇表示,面對這種不實訊息,就得不斷澄清,以免民眾被誤導。

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表示,「對抗錯誤訊息和不實訊息的方法,就是盡可能提供正確的訊息。」

抗疫情這3年來,最令他揪心的,是看到有人因為國家分裂以及意識形態拒打疫苗。他對於所做過的事問心無愧,功過成就交給世人評斷。

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說,「對於我所做過的事我希望民眾記得的是,這些年來的每一天我都全力以赴,而且我從未留下任何東西。」

說完後,他依依不捨,在眾人目送下走下講台,離開服務超過半世紀在美國國家衛生院。

佛奇1968年進入國家衛生院,公職生涯54年間,曾出任7位總統的醫療顧問,並擔任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38年,曾協助對抗愛滋病,SARS,H1N1,MERS,伊波拉等重大傳染病。

新冠期間頻頻現身,召開防疫記者會,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儘管高齡81歲,但他沒有要停下腳步,期盼繼續在科學與公衛領域做出貢獻,啟發下一代科學領袖。

更多新聞: 央視前主播「撕碎中共遮羞布」慘被消失!韭菜崩喊:已經騙不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