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鋒面通過「北台灣降溫有雨」   投票日轉晴迎好天氣
今鋒面通過「北台灣降溫有雨」 ,投票日轉晴迎好天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局說明,今日因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臺灣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雨。


更多新聞: 把握太陽露臉!林嘉愷曝「投票日」天氣型態 「這天」起雨彈連炸3天

氣象局指出,今天降雨主要集中在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其他地方雲量偏多;各地高溫約28至31度,低溫21、22度,日夜溫差稍大,明天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各地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降雨,尤其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高,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提醒大家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未來天氣部分,週四至週六華南雲雨區東移及東北季風影響,水氣偏多,各地皆有降雨機會,尤其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雨勢較持續、明顯,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其他地區為多雲偶爾有短暫雨,溫度上,低溫普遍在21、22度左右,由於雲多飄雨,北臺灣高溫皆在25度以下,感受整天涼,其他地方仍有26到28度的高溫,屬於早晚涼的天氣;週六水氣減少、降雨逐漸減緩,各地高溫回升,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仍有短暫雨,而其他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

更多新聞: 週二變天!週三.四各地降雨明顯 投票日當天水氣可望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