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法國隊無懼衛冕魔咒!成為近4屆唯一「首戰贏球」衛冕軍
法國隊成為近16年來,第一支首戰贏球的衛冕軍。(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卡達世界盃小組賽陸續登場,法國隊賽前飽受傷兵困擾,當家前鋒本澤馬(Karim Benzema)也因腿傷退賽,本以為「衛冕軍魔咒」又要再次出現,但「高盧雄雞」可謂是相當爭氣,首戰就以4:1擊敗澳洲,成為世足近4屆以來,首戰贏球的衛冕軍。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衛冕軍法國不畏懼魔咒!4:1逆轉勝「袋鼠軍團」澳洲

1998年世足賽,法國隊在決賽以3:0擊敗「森巴軍團」巴西隊奪冠,但來到下一屆2002年世界盃,小組賽階段竟然連續輸給塞內加爾、丹麥,大爆冷門黯然出局,而該屆封王的巴西隊,在2006年世界盃首場同樣陷入苦戰,面對克羅埃西亞,憑藉主將卡卡(Kaká)在44分鐘的進球取得勝利,自此之後,連續3屆世足賽衛冕軍都在首戰吞敗,而且都在小組賽階段提前出局。

D組小組賽台灣時間23日開踢,法國首戰面對澳洲,開賽9分鐘澳洲隊率先攻破大門,但法國隊快速回神,憑藉強大進攻連下4球,終場以4:1帶走比賽勝利,全場射門23次、射正7次,優於澳洲隊的4次、1次。法國隊拔得頭籌,成為近16年第一支首戰贏球的衛冕軍,只是最恐怖的魔咒還在後頭,自從1962年的巴西之後,世足賽就沒有人能衛冕,長達60年不曾有球隊完成的霸業,法國隊能否一路過關斬將粉碎魔咒,成為本屆賽事一大看點。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丹麥對決突尼西亞!「難分難捨」0:0和局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