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叉貓爆民眾黨寄生國會「如柬埔寨」 柯文哲:三分真七分假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3)日回應,「活在世界上如果要去回應每一個人的話,乾脆自殺算了,不要活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網紅四叉貓近期緊咬民眾黨助理費爭議,他昨日再透過臉書爆料民眾黨「寄生國會」的故事,立委們只有聘用辦公室主任的人選可以自行決定,其他助理缺額全部由黨中央統一派任,且有助理在狹小空間辦公「2坪塞了4個人,跟柬埔寨詐騙一樣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3)日回應,不用去回應每一個人的話,現在所謂抹黑造謠技術就是要「三分真,七分假」。

更多新聞: 四叉貓爆高虹安16個小故事!4罐可樂貼封條…助理:她喝不到會氣

四叉貓在臉書爆料民眾黨「寄生國會」的故事,當初柯文哲怕立委「坐大」,所以曾經下令,立委們只有聘用辦公室主任的人選可以自行決定,其他助理缺額全部由黨中央統一派任,這樣就能要求助理們不只處理立院工作,還能順便處理黨務。

四叉貓還說,寄生國會的原因除了柯文哲希望能集體作戰之外,還有一個很大的理由,就是禮座大樓的中央黨部辦公室空間不夠;黨團塞了將近30個人的缺額,沒有多餘的辦公空間,當時甚至有助理被塞到儲藏室改裝的會議室辦公,「2坪塞了四個人,跟柬埔寨詐騙一樣慘」。

柯文哲今日上午參訪湧蓮寺時回應,「我們不用去回應每一個人的話,如果要找一隻貓隨便他叫我回答,我何必咧」。他說,現在所謂抹黑造謠技術就是要「三分真,七分假」。

媒體追問「三分真」是指什麼?柯文哲說明,當時人數很少,才5個立委要顧8個委員會,一定是要統一調度,不可能一個委員顧一個委員會,那其他3個怎麼辦?他又批,這是抹黑造謠,「算了,不要理這個人了」。

對於助理擠2坪空間辦公,柯文哲回應,民眾黨一開始是沒有中央黨部,也沒有地方黨部,當時選上5席立委,是先有立委,才有黨團和中央黨部。他反酸,其他黨有豪華寬敞的中央黨部,「拜託,我們一開始連中央黨部都沒有」。柯文哲還補充,「活在世界上如果要去回應每一個人的話,乾脆自殺算了,不要活了」。

至於高虹安的辦公室又被四叉貓爆料有性平爭議,柯文哲回應,這種事情要講什麼就拿出來講,每天都影射說有錄音,「我的建議,那你乾脆送司法機構就好了」。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珍惜生命,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更多新聞: 余邦彥倒戈挺高虹安!林耕仁:遺憾 黨紀開鍘?朱立倫尊重考紀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