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明義3理由籲侯友宜「選前公布資料」 恩恩爸:道盡我的心裡話
恩恩爸表示,郝明義的貼文是他的心裡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男童恩恩確診病逝已7個月,恩恩爸苦追「消失的81分鐘」真相,但始終未獲得答案,他日前貼出紀錄片表示,「我們悲戚,因為我們得不到真相」。前國策顧問郝明義昨提出3點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選前負起責任公布資料。恩恩爸也在臉書分享郝明義貼文,並表示,「郝先生的仗義直言,道盡了我的心裡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轉身就走恩恩爸「心死」 林佳龍:用選票給恩恩案真相

郝明義在臉書表示,不論政黨傾向如何,關心恩恩事件的人都應該在選前要求侯友宜市長實踐他負起責任的諾言,公布所有應該公布的資料。

郝明義指出,這有3個理由,第一,因為選前是任何候選人都最需要選票,最需要表現得謙卑、重視選民的時候,所以如果侯市長連選前都可以一直置之不理的話,選後肯定更不會;第二,新北市在台灣也稱得上首善之區,如果新北市府、消防局、衛生局三個機關都認定自己81分鐘沒有怠忽職守,那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未來的緊急通報,又要如何避免延誤?這應該屬於候選人不容迴避的重要政見。

第三,郝明義認為,這次選舉,太多刻意模糊焦點、轉移話題的操作,使得許多候選人不需要拿出政見,選民也沒有機會了解政見,因而有人說這是場靜默無感的選舉,恩恩事件的81分鐘,是相對比較容易聚焦,比較容易要求清的課題。他說,如果連這樣的課題都放任政治人物可以逃避的話,沒有問題是政治人物不能逃避的,這不是民主社會該發生的事。

恩恩爸也在臉書分享該篇貼文並表示,「郝先生的仗義直言,道盡了我的心裡話!」網友們則紛紛留言,「認同,感謝郝先生仗義執言」、「恩恩爸爸媽媽加油!」、「幫忙轉發為恩恩討公道」。

侯友宜下午到新莊車掃受訪時被問到郝明義貼文,他表示,理解家屬的心情,謝謝。

更多新聞: 轟侯友宜別再回「好好做事」 恩恩爸:等你答案7個月到底做什麼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