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轉折太快!女子起床看到「扯壯巨狒」抖爆:請你離開… 狒狒:好
聽得懂人話?一名女子對狒狒說「請你離開」,結果牠真的馬上走出屋外。(圖/翻攝推特)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許多狒狒都有一張兇巴巴的臉孔,脾氣也相當火爆,尤其雄性個體更剽悍,甚至敢和天敵獅子、獵豹對峙;但最近一名女子奇奇(Chichi Makhunga)到南非度假時,卻遇到一隻「彬彬有禮」的狒狒闖入房間內,奇奇雖然感到驚嚇,但仍好聲好氣的「請牠出去」,而狒狒似乎也聽得懂人話,竟然很乾脆地瀟灑走出屋外,畫面曝光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最厭世動物?貓頭鷹回籠變「秒倒翁」瞬趴超魔性 網:根本上班前的我

根據外媒《The dodo》報導,日前與朋友一同前往南非度假的奇奇,某天早上被「不速之客」吵醒了,奇奇在受訪時透露:「我們原本在睡覺,一開始是聽到些許雜音,對此沒有特別在意,但後來聽到玻璃碎裂的聲音,我們才發現原來有了訪客。」結果起床一看不得了,竟然有一隻體型龐大的野生狒狒闖進屋內,正在享用屋裡的食物,對於自己不請自來的行為,似乎完全不覺得哪裡奇怪,且就算知道已經被奇奇看見了,牠照樣依然故我繼續嗑零食,十分大膽。

劇情轉折太快!女子起床看到「扯壯巨狒」抖爆:請你離開… 狒狒:好
狒狒走出屋外後仍繼續吃著偷來的零食,還不時探頭看向奇奇。(圖/翻攝推特)

看見這一幕的奇奇,雖然心情無比緊張,但她仍強作鎮定,並禮貌地向狒狒說道:「請你離開」,奇妙的是,這隻狒狒就像明白其中意義一樣,牠毫不遲疑地跳下櫃子,緩緩走出屋外,不過最後還是愜意坐在露台邊,繼續吃著偷來的食物,更不時望向屋內;奇奇也是在這時才驚覺,原來昨天晚上沒把玻璃門關好,才讓狒狒有機可乘。幸好,狒狒沒有更進一步的攻擊行為,讓奇奇鬆了一口氣,影片在推特廣傳,至今觀看次數超過19萬,網友們也忍不住驚呼:「好險妳遇到的是懂人話的狒狒」。

更多新聞: 膽大狗英雄!「護鳥神汪」激戰巨蛇遭索命一吻 網氣哭:拍攝者不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