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下雨忘記帶傘不用怕 業者推共享傘雙北累計30萬人使用

民視新聞/易俐廷 黃啓豪 台北市報導

最近台北地區陰雨綿綿,出門隨時都有可能會下雨,如果忘記帶雨傘,或者雨傘放外面被偷走,都很傷腦筋,IT出身的銄銄創意公司,1年多前就推出了台灣第一個共享雨傘服務-FUN雨傘,鎖定商家、政府機關企業合作,目前在大台北地區已經有超過1000多個據點,每次使用需付20元,最多可用24個小時,如果超過時間沒還太多次,就會被限制使用權限。

更多新聞: 衝刺!陳時中3天「車掃」12區 王世堅力挺:做了正確選擇

FUN傘共同創辦人劉明昊透露,每一次共享傘的使用都為環境減少400克的塑膠產生,相當於1000根吸管的塑膠量,等同減少692g碳排放量,目前他們的會員數已經突破萬人,使用次數超過30萬,之後還會朝北部其他縣市拓點,至於歸還率部分,有超過90%,很少發生雨傘被偷走狀況,他們也會派人定期巡視據點,盡量將每個地方都維持到有3到5隻的雨傘量,他們今年年底,還會跟北部五家大學合作及大企業合作,共推永續校園。

更多新聞: 黃金鯧搭配酥脆川味米香 創意年菜搶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