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博物館遭竊損失逾5200萬 483枚凱爾特金幣全被偷走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德國南部「凱爾特和羅馬人博物館」,擁有全球最大的中古歐洲民族「凱爾特人」,使用的金幣收藏。但高達483枚中古世紀凱爾特金幣,近日(22日)竟然全被偷走,而且竊賊在短短9分鐘內,就完成犯案,損失高達160萬歐元、超過5200萬台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台幣強勢走升近2角 分析師:可能回到30字頭

紅白封鎖線纏繞展區,展示櫃玻璃、展示平台被敲爛,碎成蜘蛛網狀。德國南部「凱爾特和羅馬人博物館」,近日遭竊,損失高達160萬歐元、超過5200萬台幣。

考古學家賈布哈特說,「這些錢幣約每件3千~4千歐元,因此總價值為160萬歐元。」

被偷走的483枚中古世紀金幣,1999年才在博物館附近挖出,總重大約4公斤。調查發現,竊賊從闖入到離開,全程只花短短9分鐘。

巴伐利亞科學和藝術部長布盧姆表示,「我認為這顯然不是一個人能做到的,而是經過很多組織和計劃。」

案發當下,博物館所在的曼興鎮,和館內所有安全系統都被癱瘓,加上德國近年陸續發生不少藝術品失竊案,警方不排除背後是同個犯罪組織。

施瓦本警局副局長利馬說,「可能與綠穹珍寶館藝術品失竊案,珠寶失竊案有相似之處,還有博德博物館的大金幣,『大楓葉』失竊案。」

目前國際刑警組織已經介入調查,但考古學家最擔心,金幣一但被融化轉賣,珍貴的文化資產將就此消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來西亞新任首相出爐 外交部祝賀:加強兩國新南向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