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堅定不移」挺烏抗俄 英首送烏國直升機、萬枚彈藥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近日出訪挪威時表示,英方將首次向烏克蘭提供3架「海王」(Sea King)直升機及1萬枚火炮彈藥,盼能讓烏方具備更強大的自衛能力,抵禦俄羅斯的攻擊行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波蘭總統與「山寨馬克宏」熱線7分鐘 對話內容曝光

據英國《衛報》報導,華勒斯宣布,英國將向烏克蘭提供1萬枚火炮彈藥,更將首次提供直升機給烏國,確保其能重新光復失土,抵禦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所發起的戰爭。

《PA Media》指出,英國提供給烏克蘭的3架「海王」直升機中,第一架已經運抵烏國,這也是自2月底侵烏戰爭爆發以來,英方首次提供「有人駕駛」的直升機。

華勒斯在挪威訪問時表示,「我們對烏克蘭的支持是堅定不移的,這些額外的炮彈,將在近幾週內幫助烏克蘭,從俄羅斯的手中光復領土」。

更多新聞: 從「陸軍上校遭中國收買」看九合一 黃澎孝分析「這些人」一定要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