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錠今年拚轉盈 明年布局綠能、博奕與工業物聯網
(圖/廣錠)

工業電腦廠廣錠舉辦法人說明會指出,博奕需求慢慢回升,今年全年可望轉虧為盈,明年3大布局方向包括綠能、博奕及工業物聯網,正在物色新土地或廠房,為儲能產品需求做準備。

更多新聞: 國際大廠擴大投資 輝達將來台設物流中心

廣錠(6441)2020年和2021年受到疫情影響博奕事業,每股分別虧損新台幣1.13元、2.88元。今年前3季營運回溫,累計稅後淨利約447萬元、每股盈餘0.14元,優於去年同期稅後淨損1.78億元、每股虧損3.56元。

廣錠董事長廖良彬說,過去3年廣錠經歷很大的衝擊與挑戰,在轉型過程中,很大壓力來自疫情,目前虧損逐漸縮小,今年全年可望轉虧為盈,希望明年持續接到更多案場和標準品訂單,代工事業也會持續與大廠合作。

他表示,廣錠今年新增汐止工廠,總共2個樓層、約1300多坪,為中小型系統組裝與訂單做準備。儲能產品部分,蘆竹廠未來3年可能無法滿足訂單需求,正積極物色新的土地或廠區。

展望未來營運布局,廖良彬認為主要有3大方向,包括綠能、博奕及工業物聯網。

他表示,廣錠綠能產品包含儲能、充電樁和不斷電系統,將來會成為智慧電網的一環。博奕產品今年需求慢慢回升,雖面臨線上遊戲衝擊、消費習慣改變,但實體賭場客群不同,還是有不可取代性。工業物聯網產品希望藉由雲端智能平台,打造健康與預防醫學、運動習慣養成相關應用。

廣錠副總經理廖文傑指出,台灣電動車數量還沒達到經濟規模,充電樁市場運營還需要一點時間,廣錠的平台和硬體都已準備好,示範充電停車場預計明年商轉。

廖文傑說,儲能案場已經簽約落地的容量約20.6 MW(百萬瓦),2023年陸續建置完成進入商轉。掌握度比較明確項目約50 MW,還有更大的儲能項目持續開發中。

工業電腦業務方面,廖文傑表示,除了澳門之外,廣錠在歐美市場也有耕耘,隨著全球疫情趨緩,廣錠持續與客戶開發相對應的新機台和設備。2022年廣錠推出自有品牌新電腦,未來會加大力道推廣,提供給現有賭場升級博奕機台。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電低壓智慧電表標案 大同獲17.8億元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