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病逝放醫院太平間10年!女兒遲遲不領淚灑法庭曝原因
因為家人無法處理,導致張姓老翁於2012年病逝後,遺體依然被存放於醫院太平間。(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社會中心/許沛汶報導

台北市一名張姓老翁10年前病逝台北榮民總醫院,經醫院多次通知,47歲大女兒連姓女子卻遲遲不肯領回遺體,遭士林地檢署依遺棄屍體罪起訴。今(24日)首次開庭,連女淚灑法庭表示「我希望父母(葬)同穴,這是我的責任」,並承諾法官預計下月20日就能領回遺體。

更多新聞: 高雄男幫老婆出氣慘遭逆襲 沒買手搖飲竟留「1星負評」下場曝

張姓老翁在2012年5月3日病逝後,榮總曾多次提醒遺體一事,連女卻以落淚懇求方式,請院方寬限時間,但到了時間依然沒有承諾辦理。榮總表示,連女不僅不曾到太平間詢問相關事宜,也不接受由榮總惠眾基金會負擔費用,以聯合公祭方式辦理殯葬,讓院方感到相當棘手,只好報案提告。

父親病逝放醫院太平間10年!女兒遲遲不領淚灑法庭曝原因
儘管院方多次提醒,也提出解決方案,但都不被連女接受,遺體一放就是10年。(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在法庭上,連女表示,父親過世前都是她一肩扛起醫療債務,弟弟和妹妹也相繼生病,經濟陷入困難,才會讓父親病逝後依然存放於太平間。儘管榮總曾建議她「樹葬」,但她希望可以讓父母土葬同穴,也認為這是女兒應負的責任,不願接受外人幫忙,也不想把責任丟給已經患病的家人,「我有認真在籌錢,預計12月20就可以領回父親遺體,兄弟姐妹很困難...我不忍心再把責任丟給他們,否則真的永無翻身之日」。

事實上,病逝的張姓老翁有4名女兒,在警方偵訊時,連女表示,父親的後事都由她處理,也坦承自己拒絕院方提出的解決方案,因此被依刑法第247條第1項之遺棄屍體罪起訴。至於其他兄弟姐妹都指出,大姐(連女)會處理這件事,所以都沒有介入,獲不起訴處分。對此,法官也坦言「我母親過世以火葬,時空背景不一樣,為人子女量力而為」,並諭知12月28日續開庭。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長年沒住這!透天厝1樓遭鄰居「汽車+機車」霸占…網揪出1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