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日台男深遊歌舞伎町 曝台灣人竟是繁華「不夜城」幕後推手
長居日本的台灣YouTuber瑪茲一,日前深遊歌舞伎町,並探訪台灣人曾在此地留下的建設痕跡。(圖/翻攝「Matsuisan in Japan」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位於日本東京都新宿區的「歌舞伎町」,是日本的大型紅燈區,大量餐飲店、娛樂場所、電影院集中於此。長居日本的台灣YouTuber「瑪茲一」,日前深遊歌舞伎町,向觀眾介紹歌舞伎町的發展故事,沒想到打造這座繁榮「不夜城」的幕後推手,竟與台灣人大有淵源。

更多新聞: Google也逃不過裁員潮?1.1萬人「這原因」恐保不住飯碗

瑪茲一分享,二戰時期,歌舞伎町這裡曾遭轟炸而荒廢,當時台灣實業家林以文,出錢重建了戰前頗具盛名的「新宿紅磨坊」,隨後又興建了「地球座」、「新宿劇場」等電影院,讓歌舞伎町逐漸成為娛樂要塞;除了林以文,許多過去住在此地的台灣人或華僑,也都留下了一些建設,像是歌舞伎町著名地標「風林會館」,就是由台灣人林再望所建。

住台日男深遊「歌舞伎町」 曝台人竟是繁華「不夜城」幕後推手
瑪茲一分享,歌舞伎町的發展,與許多台灣實業家有關,當地至今還留有一些台灣人的建設。(圖/翻攝「Matsuisan in Japan」YouTube)

雖然90年代的歌舞伎町龍蛇混雜,黑幫林立,治安相當混亂,但在2003年東京都實施的「歌舞伎町淨化作戰」後,這裡的治安也得到相當大的改善,成為觀光客旅遊必逛的特色街區。


更多新聞: 怕被當二等公民歧視!中國女作家嫁來台大改觀 後悔嘆:為什麼不早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