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當二等公民歧視!中國女作家嫁來台大改觀 後悔嘆:為什麼不早點來
目前定居在台的中國作家「上官亂」,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來台灣生活及創作的心得。(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來自中國成都的作家「上官亂」,自2021年嫁來台灣,經常在個人YouTube頻道上分享,台灣及中國兩國差異,近日她提及來到台灣後,原本擔憂怕會因中國配偶身分,受盡二等公民般的歧視,還怕翻出牆後來台生活,沒法再靠中文創作產生影響力和收益,就在來了台灣後,讓她這些念頭全然煙消雲散,甚至認為「台灣真的是中文創作的福地」,大嘆:「後悔為什麼不早點來!」

更多新聞: 中國人妻大讚台灣「健保制度」好 網嘆國外看病貴:離開才知有多幸福

上官亂談到,許多中國人在中共20大後,及嚴格的清零政策,都讓他們萌生離開家鄉,移居國外的念頭,但在異鄉無法融入以及謀生等問題,卻又讓中國人卻步,對此上官亂坦言:「我還滿後悔去年來台灣的,來晚了啊,我為什麼不早點來呢?」還感嘆「早知道在台灣活的這麼開心,我2014年來台就不走了」。

好後悔!中國作家見台灣社會包容性高好震驚 嘆:為什麼不早點來
談到離開中國來到台灣的生活,上官亂大嘆「後悔」,坦言應該要早點來。(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接著說,連自認了解台灣的她,過去都有著「出了中國,不管是創作收益還是個人滿足感,都會大不如前」的迷思,如今卻是這個念頭卻被完全推翻,上官亂表示台灣社會高度的包容性以及多元性,甚至是反思能力,都令她相當吃驚,大呼:「這難道不就是真正的中文創作的福地及熱土嗎?」感嘆台灣讓自己感受到,與過去全然不同的創作氛圍,和活著的意義。

更多新聞: 預選失利還奪世足冠軍?網傳中國隊踢贏西班牙影片 遭自家人酸:是恥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