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妻大讚台灣「健保制度」好 網嘆國外看病貴:離開才知有多幸福
胡辣湯姐姐蒐集了一些健保資料及網友留言,發現台灣的健保制度,讓國民生活變得十分幸福又便利。(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台灣健保制度完善,讓許多民眾能夠以小錢,治療身體上的各種疾病,把健康照顧到最好,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便蒐集了台灣網友的經驗以及資料,發現在「醫療保健指數排行榜」中,台灣已蟬聯6年世界第一,更有移居國外的台灣人表示:「離開台灣後,才知道自己原來有多幸福,國外看病實在是太貴了。」

更多新聞: 正妹進摩鐵見「這1根」嗨秀舞技 下秒他出場立刻爬上去網笑:懂玩

胡辣湯姐姐表示,在全球資料庫公布的「醫療保健指數排行榜」中,台灣已連連拿下6年「世界第一」頭銜,讓她直呼有健保真的很幸福,而有網友也透露,每當親人生病時,便能感受到台灣健保的強大,因此難忍好奇上網查詢「健保制度」資料,發現在未實施此制度前,光看一次牙齒,就得花費約1000至1500元台幣左右,相較現今只需300元掛號費就能看病,讓人感受到極大差異。

中國人妻大讚台灣「健保制度」好 網友感嘆:離開台灣才知道有多幸福
胡辣湯姐姐表示,以前光是看牙齒就得花費500元台幣,相當於現在的1000元至1500元台幣左右。(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有位移居國外的台灣人也直喊「離開台灣後,才知道自己原來有多幸福,國外看病實在是太貴了」,而此話一出,更引起許多有共鳴的民眾紛紛留言表示「臺灣有全民健保真的是很幸福,年過六十的我感觸很深」、「聽說以前的年代是小病不看,大病才會去醫院掛急診」、「 我爸5年前癌症第4期,治療費用全免,連自付額建保都買單了」。


更多新聞: 難以忍受!日本婦人狂鳴笛、播音樂干擾鄰居安寧 事後揭1原因惹網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