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陰影退散!超萌牙助犬趴躺陪看診「嚕狗兼看牙」網讚:滿滿療癒感
厄瓜多爾一間兒童牙科裡面有一隻超萌牙助犬「Aldo」,雖然沒有牙醫證照,但卻是診所的重要角色,負責安撫病患的情緒。(圖/翻攝自IG @parquedental)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看牙醫是不少人的惡夢,小時候看牙的恐怖經驗,也導致不少人長大後到診間還是怕怕的。厄瓜多爾一間兒童牙科裡面有一隻超萌牙助犬「Aldo」,雖然沒有牙醫證照,但卻是診所的重要角色,負責安撫病患的情緒,小朋友躺在診療台上,牠就會趴上去給他們安全感,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大讚是一大福音。

更多新聞: 肉肉監督長是你!搜救犬10分鐘「來回7趟」張嘴盯進度:煮好了沒?

厄瓜多爾一家牙科診所,相當注重兒童看牙時的情緒,診所內有一隻拉布拉多犬「Aldo」擔任牙助犬,負責安撫容易緊張的孩子,讓他們能放鬆度過看牙的時光,畫面中可見,Aldo穿上專屬背心,聽從醫護人員的指令,緩緩走上診療台,趴在小朋友身上給他們安慰,害怕看牙醫的孩子們一邊摸著狗狗一邊接受治療,讓情緒平靜下來。


診所也將相關影片放在IG上,吸引不少網友狂讚,紛紛表示「為什麼我小時候沒有這種牙醫診所?」、「我長大了但還是需要牙助犬!」、「診間給人的害怕感變成了滿滿的療癒感」、「我童年最大的陰影就是看牙齒,還一直維持到現在,如果小時候有牙助犬陪在身邊就好了」、「小孩以後可能會吵著要看診順便摸狗」、「狗派都要衝去看牙了啦」。

更多新聞: 貓熊「倒退嚕」翻落倒地!秒放棄人生「一路滾到底」30秒畫面療癒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