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憶「過去世足賽盛況」嘆:今年討論度很低 PTT曝2大關鍵原因
2022世界盃足球賽在卡達開踢,有網友認為今年的討論度不如以往。(圖/美聯社提供)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2022世界盃足球賽20日在卡達開踢,接連幾日上演爆冷門戲碼,讓全球球迷緊追直播,深怕錯過任何精彩瞬間。不過有網友發現,今年世足賽的討論度似乎不如以往,以前只要有比賽,一定是全家人一起守著電視轉播,並細數過去廣為人知的各國門將,好奇問「大家身邊看世足的人多嗎?」,釣出PTT鄉民直指2關鍵原因。

更多新聞: 吃完嘴巴超紅!他憶小學被禁吃「1古早味零嘴」 網嗨:都大哥級在吃

有網友昨(23日)在PTT以「只有我覺得今年世足沒以前瘋嗎?」為題PO文,指出身邊好友沒什麼在看世足賽,不像小時候總是全家人一起守著電視轉播,「巴西有雙羅納度,還記得德國門將卡恩,大家都叫他卡稱,他應該比沙國門將還神吧?」,好奇問「大家身邊看世足的人多嗎?」。

他憶「過去世足賽盛況」嘆:今年討論度很低 PTT曝2大關鍵原因
為何世足賽在台灣的討論度很低?PTT鄉民分析2大關鍵。(圖/美聯社提供)

貼文曝光後,一票鄉民指出,因為最近適逢年底九合一選舉,新聞大多都是政治相關居多,且現在也很少電視轉播,版面自然減少。「等這週大選結束你就知道了」、「長輩一直守在電視機前看造勢」、「今年宣傳都被選舉佔滿」、「在台灣,足球怎麼可能撞贏選舉」、「台灣最熱衷的運動就是政治」、「選舉才是台灣人的世足,其他活動都得靠邊站」、「現在都要另外付費觀看 以前是真的電視打開就可以看」。

此外,也有其他鄉民認為,現在只是小組賽,關注點本來就少,等到後面32強、16強甚至8強時,世足熱潮才會在台灣升溫,「也還沒16強欸」、「預賽本來就冷很多」、「選舉過了、8強後應該會升溫」、「小組賽還早」、「16強後大概會更多注目吧」、「等8強就不一樣了」。

更多新聞: 行政院月底突送錢!北漂女一早戶頭秒多6000元嗨喊:大家快查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