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安保路「倒戈」破門 瑞士1:0氣走喀麥隆
2022卡達世界盃G組小組賽登場,由「十字軍團」瑞士對上「非洲雄獅」喀麥隆。(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G組小組賽今(24)日登場,由世界排名第15的「十字軍團」瑞士,對上世界排名第43的「非洲雄獅」喀麥隆,比賽開打前外界大多看好瑞士過關,但上半場開打後,反倒是由喀麥隆掌握局勢,上半場5次射門有兩次射正,反觀瑞士僅有3次射門、沒有射正,上半場打完以0:0平手。下半場第48分鐘,出生於喀麥隆的瑞士前鋒安保路(Breel EMBOLO)接獲隊友妙傳,成功破網踢進第一球,助瑞士取得1:0領先,終場就由瑞士以1:0帶走勝利,也讓喀麥隆苦吞世界盃跨屆8連敗。

更多新聞: 足球/自由的代價!為離開曼聯放棄1600萬英鎊 C羅可能下家曝光

比賽開賽10分鐘,喀麥隆獲得兩次射門機會,但都沒有成功破網,瑞士隨後展開反攻,在第12分鐘獲得射門機會,但仍無功而返。比賽第29分鐘,喀麥隆上演優秀配合將球送到球門右前方,得到一次絕佳射門機會,但仍被瑞士守門員索莫(Yann Sommer)擋下。上半場終了前,瑞士在第45分鐘發角球,成功把球送到球門前,可惜阿肯基(Manuel AKANJI)頭槌未能進球,上半場打完雙方以0:0平手。

卡達世足/安保路「倒戈」破門 瑞士1:0氣走喀麥隆
2022卡達世界盃G組小組賽登場,由「十字軍團」瑞士對上「非洲雄獅」喀麥隆。(圖/美聯社提供)


下半場第48分鐘,出生於喀麥隆的瑞士前鋒安保路(Breel EMBOLO)接獲隊友妙傳,成功破網踢進第一球,助瑞士取得1:0領先,也完成自己在世界盃的第一顆進球。第57分鐘,摩騰(CHOUPO-MOTING Eric Maxim)單兵殺入禁區射門未果,發角球後仍被瑞士擋下。

卡達世足/安保路「倒戈」破門 瑞士1:0氣走喀麥隆
出生於喀麥隆的瑞士前鋒安保路(圖左)替球隊立下大功。(圖/美聯社提供)


比賽第65分鐘,瑞士安保路再度獲得射門機會,可惜被喀麥隆成功守下,錯失進球良機。第89分鐘,瑞士中場扎卡(Granit Xhaka)射門但被喀麥隆門將擋了下來,而在接下來的比賽中,雙方仍持續互有攻勢,但都無法形成有效進球,終場就以1:0由瑞士勝出,拿下這場小組賽的勝利。

據了解,本場比賽替瑞士踢進致勝球的前鋒安保路,其實出生於喀麥隆,5歲移居瑞士後,在2014年成為正式公民,並在2015年代表國家隊上陣,目前效力於法甲球隊摩納哥。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37歲「魔笛」最後一舞首戰!克羅埃西亞0:0踢平摩洛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