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店吃薑片、口罩回收利用…NanaQ「乞丐女9大省錢招」網看傻
網紅「NanaQ」以自律極簡生活走紅。(圖/翻攝「nanaq521」IG)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YouTuber「NanaQ」以自律極簡生活走紅,更聲稱不用衛生紙、洗澡只用清水、使用布衛生棉等習慣,吸引大批粉絲追捧,但曾被質疑造假而引起不小爭議。經常語出驚人的她,近日在IG列出在台北生活的9大省錢秘訣,其中還包括用口罩繩做成髮圈、爭鮮薑片吃到飽⠀等,也列出自己自助餐的菜色,讓網友全看傻。

更多新聞: NanaQ又惹議!曬「極簡胃怎麼吃?」網見對比照傻眼:浪費食物

NanaQ昨(24日)模仿台劇《台北女子圖鑑」》,在IG列出「台北乞丐女的生存法則」,包括口罩繩做髮圈、保鮮膜重複使用、自己剪瀏海、在家不開大燈、只用清水洗澡、去迴轉壽司店薑片吃到飽、自助餐一葷一素、戶外看風景當作看電影、利用客運上的插座借電等。


壽司店吃薑片、口罩回收利用…NanaQ「乞丐女9招省錢術」網看傻
NanaQ的省錢招除了有之前的用清水洗澡,還包括口罩繩做髮圈、去迴轉壽司店薑片吃到飽等。(圖/翻攝「nanaq521」IG)

對此,NanaQ也附上6天吃自助餐的照片,除了白飯以外,確實只有一份肉和菜,有餐還用荷包蛋代替肉類,連吃都是「極簡主義」。事後她透露,自助餐價格約落在60元,在迴轉壽司店也會點4盤壽司當低消。貼文一出,許多人驚呼「太猛了啦」、「省過頭了吧」、「能存到錢就很了不起」、「省過頭了吧~(笑果XDD)」。但也有人擔憂表示,「三餐都這樣吃的話,太少~長期的話,小心出現LEA的大問題」。

壽司店吃薑片、口罩回收利用…NanaQ「乞丐女9招省錢術」網看傻
NanaQ也說,她點自助餐會選擇一葷一素。(圖/翻攝「nanaq521」IG)

事實上,NanaQ今年4月曾因分享「極簡胃怎麼吃」引發爭議,當時她曬出4張用餐前後對比照,其中有幾張是只有小菜吃光,湯剩快一半,米粉幾乎都沒動,或是剩下整碗粄條等,遭批浪費食物。而她當初因強調是「沒有化妝品、沒有保養品、只用水洗澡、衣櫃25件衣服、鞋櫃4雙鞋子、隨手做環保」的極簡主義者,但後來被發現廁所放衛生紙、接洗髮精業配,遭質疑是刻意營造人設,因此爭議不斷。

壽司店吃薑片、口罩回收利用…NanaQ「乞丐女9招省錢術」網看傻
NanaQ先前因分享「極簡胃怎麼吃」挨轟浪費食物。(圖/翻攝「nanaq521」IG)
壽司店吃薑片、口罩回收利用…NanaQ「乞丐女9招省錢術」網看傻



更多新聞: NanaQ再爆爭議!收入變多卻「不給孝親費」網酸:連對父母都極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