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暖心!港妞挑戰街頭唱粵語歌 萌娃「比愛心鼓勵」她感動哭
香港YouTuber狄達(圖右),日前在街頭藝人米酒(圖左)的帶領下,來到台北市西門町體驗街頭體驗駐唱。(圖/翻攝「狄達 TiKToK」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在台灣熱鬧的街區,時常能看見許多街頭藝人賣力表演的身影,一個溫暖的回饋或掌聲,對表演者說,絕對是滿滿的感動。香港YouTuber「狄達」,日前在街頭藝人米酒的帶領下,來到台北市西門町體驗街頭體驗駐唱,緊張的狄達認真唱完兩首粵語歌,動聽的歌聲也引來不少路人圍觀,甚至還有萌娃上前比出愛心的動作,讓狄達感動到快哭了。


更多新聞: 中國防疫政策繁瑣!她憂瀋陽爸會「延誤就醫」 無奈嘆:想讓他們來台灣

狄達的音樂老師「米酒」,是一名多才多藝的音樂人,時常在街頭彈吉他唱歌,日前他請狄達幫忙擔任助理,並讓狄達現場唱兩首歌。街頭唱歌的初體驗,讓狄達相當緊張,與一旁從容的米酒,呈現強烈對比,在兩人賣力的演出下,逐漸引來大量人潮聚集圍觀,許多人拍照、投錢,場面相當熱烈,甚至在狄達唱歌時,還有一個可愛女娃,上前對她比出愛心的動作,讓狄達感動到快哭了。

太暖心!港妞挑戰街頭唱粵語歌 萌娃「比愛心鼓勵」她感動哭
狄達唱歌時,一名女娃上前對她比出愛心的動作,既暖心又可愛。(圖/翻攝「狄達 TiKToK」YouTube)


狄達演唱了2首經典粵語歌「喜歡你」、「不要驚動愛情」,雖然回顧過程,她表示緊張到話都講不好,並認為自己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但能解鎖一樣人生新成就,對她而言是一份相當難忘的回憶。而狄達動聽的歌聲,也受到廣大網友的肯定,紛紛大讚:「好聽、好勇敢,在這麼多人面前唱!」、「狄達唱得好好聽呀!西門町聽到廣東話好感動!」、「聽你唱歌聽到很感動,想哭!」、「可以出道了!」、「耳朵懷孕了!」

更多新聞: 分家產「2千萬現金or土地」怎麼選?鄉民點出關鍵:內行人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