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反省自己、檢討政府很怪?前小粉紅笑:中國人都怪其他國家
上海YouTuber小鄭認為台灣人很像外國人,表示台人「1行為」與中國相當不同,讓他相當困惑。(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生活在中共獨裁國家的小粉紅們,時常在網路留言謾罵其他國家政府及人民,甚至連說同種語言的華人族群,也曾受他們批評,定居日本的上海YouTuber「小鄭」,曾經也是小粉紅一員的他,近日向出身於臺北的福山太太指出,在他眼裡「台灣人是外國人」,說明台灣人「一行為」讓他覺得相當奇特,表示中國的小粉紅們根本不可能會這樣做,並解釋兩國族群的行為差異,讓一旁的福山太太聽完瞬間眼神死,不知該如何回話,現場氣氛凝結度破表。

更多新聞: 網友留言嗆民進黨霸權 上海男看了反轟:獨裁下根本沒命說這些話


我們是外國人?上海男揭台人與小粉紅反差「1行為」 她聽完秒無言
台灣人在犯錯之後都會先檢討自己,不像中國小粉紅一樣會先怪罪其他國家。(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曾經是小粉紅的小鄭說,以前他認為只要是講中文的人就都是中華兒女,但在離開中國生活之後,覺得台灣人根本是外國人,甚至在某些思維方面更像日本人,他發現「台灣人在遇到事情,都會先檢討自己,而不是怪罪其他人」,小鄭說明,疫情剛爆發時,日本政府沒有管理好被國民罵爆,台灣人在面對類似的事情後也是一樣的態度,而小鄭則相當不解:「怎麼會有人去罵自己國家領導人?」小鄭透露,小粉紅們只要遇到這樣的情況,一定都是認為別的國家做得不好,才連帶影響本國人,福山太太聽完瞬間眼神死,不發一語的沉默。

我們是外國人?上海男揭台人與小粉紅反差「1行為」 她聽完秒無言
小鄭指出,中國人民永遠相信自己政府不會犯錯,出事一律都先怪其他國家。(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小鄭指出,中國小粉紅們絕不會怪罪自己政府,甚至還會歌頌讚美偉大的領導人,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怎麼可能出錯,但台灣大部分人都會怪自己的政府沒有做好,福山太太也表示,自己真的沒辦法認同「發生事情去怪別人」,一定會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小鄭總結,無論別的國家對台灣做了什麼,台灣人一定會先從自身檢討起;而中國則完全相反,不管國內發生了什麼事情,小粉紅會一致認為是外國搞的鬼,福山太太聽完也笑著回應:「那這樣看,我們真的徹徹底底是外國人!」

更多新聞: 中國防疫政策繁瑣!她憂瀋陽爸會「延誤就醫」 無奈嘆:想讓他們來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