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拿下13縣市 朱立倫:所有「非綠陣營的勝利」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2022年九合一大選開票作業於26日下午4時開始進行開票作業,截至20時40分止,國民黨拿下13縣市、民進黨拿下4縣市;民眾黨拿下新竹市;無黨籍分別拿下苗栗縣及金門縣。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除了向在台南、高雄、嘉義縣艱困選區的候選人致謝,同時強調,這是所有「非綠陣營的勝利」。

更多新聞: 競辦收黑函抹黑鄭文燦 鄭運鵬:意圖使人不當選

朱立倫先是深深一鞠躬感謝所有偉大的台灣人民,堅定支持台灣民主的好朋友,謝謝大家共同站出來挺善良、挺公理、正義,讓台灣的民主,能夠展現出來。朱強調,這不是單單是國民黨的勝利,也是台灣人民、民主的勝利,更是「所有非綠陣營的勝利」。

朱立倫說,他要感謝所有在這個過程中的英雄們,除了每位偉大的台灣人民,還有國民黨最辛苦的候選人,還有候選人的團隊,都是最應該要來感謝的,候選人前線打拚、努力,尤其是他要特別謝謝在最艱困選區來打拚、奮戰到底,奮鬥不懈的每位同志。

朱立倫提到,包含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及在屏東縣深耕基層的候選人蘇清泉,都是他們應該要特別感謝的。同時,他也向國民黨艱困選區的民眾致歉,因為過去努力不夠,4年後一定會再回來,矢言要把這幾個選區,從綠地變藍天。

朱立倫強調,尤其在桃園、台北、基隆的選戰,真的打得不容易,選將拚盡全力挺過來,贏得勝選。

更多新聞: 綠營大頭齊聚助選 鄭運鵬選前造勢湧入2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