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包包遭竊竟認錯嫌犯 抓錯人!警辦案「烏龍一場」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區,日前發生一起強盜案,員警根據被害攤商的指認,找到一名女子,上門查證時,卻被她的男友阻擋,甚至推門撞警察,最後調閱監視器,證實這名女子不是嫌疑人,男方控訴員警辦案有疏失,不過,分局調查後,認為沒疏失,但會加強員警的溝通技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國樑「免費送Gogoro」政見 蔡適應:盡量協助基市府

一看到員警,男子不但拒絕配合,還關門撞員警,不過警方要找的人,是另一名女子。

50多歲的顏姓女子,被指控和一起搶案有關,她不斷否認犯案,但被攤商指認照片,警方還是得好好調查一番。

回到搶案現場,就在新北市蘆洲市場內一間雜貨店,當時附近民眾都聽到吵鬧聲響,還看到這一幕。

目擊民眾說,「嫌犯出來的時候老闆娘追出來,這樣拉扯啊,包包被她搶走了。」

老闆包包遭竊竟認錯嫌犯 抓錯人!警辦案「烏龍一場」

原來當時一名女子,假裝要買東西,趁老闆娘不注意偷拿她的包包,雙方爆發衝突,最後嫌犯還推倒老闆娘、逃走,竊案變強盜案,警方獲報後,列出多張市場慣竊照片,老闆娘指認其中一名顏姓女子,警方變上門盤查,沒想到卻被顏姓女子的男友阻擋,顏姓女子也說是發當下正要去上班,但最後證實,是攤商指認錯人,烏龍一場。

老闆包包遭竊竟認錯嫌犯 抓錯人!警辦案「烏龍一場」

新北市蘆洲分局督察組長胡炎全表示,「進屋後亦經其女友同意,始檢查其衣物及鞋包,尚查無執法不當之情事,惟值勤技巧尚有檢討之處。」

真正的搶匪,最後也抓到了,分局督察組調查後查無疏失,但將加強員警的溝通技巧,避免讓民眾感受不佳。

更多新聞: 綠營遭政治大海嘯!恐衝擊2024台中立委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