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智、王婉諭辭決策委員! 怒轟時力黨中央對「這些事」沒反應
邱顯智、王婉諭辭決策委員,怒轟時力黨中央。(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取自王婉諭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昨登場,時代力量在全國16縣市共推出59位地方公職候選人,但最終只當選6位縣市議員、1位鄉民代表以及1位里長。立委邱顯智、王婉諭今(27)日相繼在臉書發文宣布辭去決策委員。邱顯智更為高虹安助理費案、黃國昌表態支持黃珊珊,但黨中央未置一詞砲轟黨中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議會朝小野大民眾黨僅2席 高虹安:謙卑、友善跟議員溝通

邱顯智在臉書宣布,自即日起辭去決策委員,也希望決策委員會儘速總辭改選。他表示,全台時力僅選上6席議員,讓他完全開心不起來,反而覺得非常對不起長期支持時力的朋友,現任議員沒辦法連任,優秀的年輕人無法順利當選,這是台灣社會給時代力量的重大警訊,「身為時代力量的決策委員,我認為決策圈要負起最大責任」。

邱顯智痛批,選舉過程中,黨中央不僅無法提供候選人基本的奧援,對於捍衛政黨的品牌定位,更是毫無作為,當媒體報導指出,時力有人與民眾黨居中協調,達成新竹市長不提名讓高虹安參選的「默契」,他以新竹市黨部主委的身分出面駁斥,卻不見黨主席任何反應;而高委員所涉入的貪污詐領助理費案件,他為發文痛批,以打貪揭弊為目標的黨中央,居然未置一詞。

邱顯智說,到了最後關頭,對於時力指標性人物黃國昌站台民眾黨支持的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引發的政治效應,時力黨中央也沒有做出任何有效回應。他指出,這不是候選人的錯,而是決策核心對不起候選人,對不起對時力還有期待的朋友,如果決策核心不能痛定思痛,那時代力量很快就會成為歷史的塵埃。

王婉諭也在臉書表示,時代力量現有的決策會議已經失去功能,過去幾次重大事件,時代力量選擇低度回應,甚至不回應。當陳柏惟被罷免的時候,她試圖依準著在決策決議之下找出發言的空間,卻遭全面檢討;然而,在聲量最大的黃國昌,以及台北黨部的候選人表態支持黃珊珊之後,卻被黨中央以非黨的立場,敷衍帶過。

王婉諭指出,一個黨籍立委,一個決策委員,卻在決策會議中難以擁有發言權,必須用拍桌換來發言?她宣布,今天,選擇請辭決策委員擔起政治責任,就是希望能喚起黨內深刻反省的動能,希望能思考要將時代力量帶到怎麼樣的未來?這樣的結果,要承擔的,不是第一線的候選人,而正是時代力量決策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且慢! 中油汽、柴油明起各調降0.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