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透天厝為何都「不做地下室」?網曝光2大關鍵:不一定加分
一名網友詢問現在透天厝不做地下室的原因,引發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若是家庭人口眾多,或是無須仰賴一般大眾運輸的買家,可能會選擇離都會較遠的蛋白區透天厝產品;不過,過去的透天厝部分會配置地下室,近期新建的透天厝產品則相對較少,也有買家以此為題發問,引發討論。有過來人親曝兩大關鍵,點出現在透天厝比較少看到地下室出現的原因。

更多新聞: 房地合一2.0上路滿1年!近3成交易持有不到2年「獲利227億」

一名買家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寫下:「我想請問,為什麼現在新建的透天,都不會做地下室,是什麼原因?記得以前的透天厝,都有地下室可以堆放雜物。是因為價格,還是比較容易地基不穩?我是蠻喜歡有地下室的房子。知道答案的麻煩幫忙解疑惑。」

不少網友看了也留言解答,點出「以前地下室是要當防空避難所用的吧」、「如果是我會希望蓋地下室」、「台灣空氣濕度65%以上,地下室久了就會潮濕易發霉,經常有霉味,壁癌就易產生,有的還會滲水,積水,淹水,以前老家有地下室,就是霉味還壁癌滲水積水,只能封閉不用」、「地下室不一定加分。潮濕容易發霉,而且也不好賣。」

另外也有網友提到營建成本問題,指出「挖地下成本高,結構要做補強,能不做建商賺比較多」、「盖地下室成本很高」、「蓋地下室成本非常高,地下一層等於地上一層的三倍,不為過」,認為潮溼與興建成本為主要原因。

更多新聞: 7大都會區Q3預售價量曝光!預售屋價格年漲2成「交易量腰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