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傲慢失民意? 王世堅開「逼宮第一槍」籲蘇揆下台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檢討聲四起,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痛批,黨價值丟一旁、失去道德高度,中常會中有黑道中常委,卻攻擊對手黑金能取信於人嗎?中常委陳茂松則指出,提名制度該納入初選,不該由少數人喜惡,影響決策人選,議員王世堅則認為,主其事者就是蘇貞昌,他該負最大責任、辭職下台。

更多新聞: 鄭運鵬謝票人氣夯 粉絲含淚舉牌「願再等4年」逼哭萬名網友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黨內檢討聲中,北市議員王世堅開出逼宮第一槍,要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表示,「他贏了口才輸了民心,你是最高行政首長,你當了這幾年來,三年來的政策作為,所以主其事者就是你,你要負最大責任,更何況總統都已經把主席辭了。」

黨內各種檢討聲浪四起,中常委陳茂松就認為,提名制度該納入初選比較公平透明,不該由少數人喜惡,影響決策人選。除了提名機制,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痛批,民進黨將黨價值丟一旁,失去道德高度,從台大學倫會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主席竟下令全黨挺,就已讓知識份子、中間選民和年輕人失望,在苗栗南投等地攻擊對手黑金,黨內卻有黑道中常委,能取信於人嗎?更有部分人士劍指英系,是敗選頭號戰犯。

態度傲慢失民意? 王世堅開「逼宮第一槍」籲蘇揆下台

立委(民) 陳明文說,「其實現在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其實不都是英系努力守下來的嗎。」

立委(民)陳亭妃表示,「未來就是優勢選區回歸初選,艱困選區由徵召的方式。」

立委(民)高嘉瑜說,「(您覺得蘇揆可以留下嗎),,我覺得要換就是一起換,提名過程中所謂徵召的程序如何,我想多數民眾可能也不了解,這也造成這次確實在選舉上的分裂,人才的出現並不是那麼民主。」

至於北市選戰敗選主因,立委何志偉率先把砲口對內,猛批競選團隊作法卻惹眾怒,傳出週一(28日)總統蔡英文找來陳時中和競選團隊便當會,意外成了「公幹何志偉」大會,各立委們細數何志偉在選舉過程中諸多離譜行徑,甚至喊開鍘,何志偉有話要說。

態度傲慢失民意? 王世堅開「逼宮第一槍」籲蘇揆下台

立委(民)何志偉表示,「當我們在討論大是大非,當我們應該做出改變,回應民意的時候,寫這些東西,讓我來回應這些幻想文,回應這些枝微末節,我們會很對不起我們的支持者。」

選戰落幕,民進黨內砲聲隆隆,危機四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會辭衛福部長? 薛瑞元:組閣團隊決定「我個人去留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