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選務人員唱票未亮票惹議 縣選委會:有瑕疵 無不法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昨天向法院聲請重新驗票,有支持者po出影片,顯示選務人員先整票再唱票,而且未展示選票,質疑違法。縣選委會表示,唱票時有經過藍綠雙方監票人同意,有瑕疵但無涉及不法。而針對網路瘋傳的開票爭議截圖,民進黨屏東縣選委會也到警局提告散佈不實訊息。

更多新聞: 挺高虹安社團選後變「罷免高虹安」 民進黨:已向Meta具名檢舉

選務人員埋頭把一疊似乎已經整理過的選票,快速的唱票,而且也沒有展示選票,民眾拍下影片,還搬出選務作業手冊,明訂不能先整票再唱票,質疑這樣開票對嗎?

屏東選務人員唱票未亮票惹議 縣選委會:有瑕疵 無不法

屏東選委會總幹事楊新發表示,「是有瑕疵的他沒有把這個票完整的拿上來亮票,有兩個政黨推薦的監察人在現場,主任管理員在開的時候有問說,你們都有看到票嗎他們都說有。」

屏東縣選委會副總幹事陳明興說,「這個這個是監察員他在前面看啦。」

屏東縣長落選人(國)蘇清泉表示,「嚴重的違法卻只想輕描淡寫,昨天不是講的信誓旦旦,完全沒有瑕疵正確無誤,今天又開始改口了。」

惹出開票爭議的投開票所就在屏東東港國小,但實際開出來的結果,其實是蘇清泉贏,有467票,周春米只有258票。

藍營質疑的還有中選會計票網站上選舉人數和有效票一變再變,縣選委會也做出解釋。

屏東選務人員唱票未亮票惹議 縣選委會:有瑕疵 無不法

屏東縣選委會副總幹事陳明興提及,「當下的選舉人數是多少,然後它的另一個欄是當時的投票數了嘛,它是用這兩個來換算當下的投票率,他的時間點截圖是不一樣的,所以選舉人數是不同的在異動。」

縣選委會逐一澄清爭議,強調絕對沒有動手腳。但早在縣選委會開記者會前一天晚上,民進黨屏東縣黨部已經先有動作,到警局提告民眾散佈不實訊息。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執行長葉人魁說,「我們截獲了多筆的臉書IG,還有line的群組裏面不實訊息的截圖,依照社維法散佈假訊息來實施提告。」

屏東縣刑大副大隊長葉士傑表示,「民進黨黨部告發有蔡姓等人,於網路傳網未經查證訊息,警方將依法偵辦。」

屏東選務人員唱票未亮票惹議 縣選委會:有瑕疵 無不法

民進黨縣黨部認為是對手陣營輸不起,放任支持者在網路上轉傳相關開票爭議截圖,呼籲選民理性。而針對選務人員開票沒有按照sop,縣選委會則表示將會進行懲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館長稱涉入槍擊案 民進黨嚴正駁斥:絕非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