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首波冷空氣!低溫下探14度迎雨彈 林嘉愷曝「停雨回暖」時間
入冬首波冷氣團,全台將轉冷有雨。(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29日)表示白天全台各地晴朗穩定,溫暖偏熱,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0度左右,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不過,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今年入冬首波冷空氣將報到,到了傍晚之後,北部及東部漸有陣雨,而溫度也逐漸轉涼,週五(12月2日)白天起東北季風漸減,氣溫漸上升,但溫度回升幅度較大要等到週六(12月3日)。

更多新聞: 把握好天氣!週二鋒面報到「氣溫溜滑梯」變天 林嘉愷曝一週天氣型態


入冬首波冷氣團!低溫下探14度迎雨彈 林嘉愷曝「停雨回暖」時間
周二開始東北風明顯增強,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林嘉愷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白天水氣仍少,大都晴朗,白天氣溫高,傍晚或晚上鋒面通過台灣,北部及東部漸有陣雨,週三、四東北季風增強,雖然冷空氣不到冷氣團強度,但也是最近一兩個月較強的,不只北部及宜花轉涼有點冷,中南部也會稍降溫,週五白天起東北季風漸減,氣溫漸上升,但溫度回升幅度較大要等到週六,但水氣仍在,北部及東部仍有短暫雨,尤其週四水氣最多,連中部也有短暫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三至週五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東部及東北部氣溫明顯下降,在週三晚週四清晨為溫度最低的時候,北臺灣高溫降到20出頭,低溫為16、17度左右,局部地區會再更低一些,整日陰雨、感受濕冷,而中部高溫也下降到24至26度、南部為26至28度,低溫皆為18、19度,感受涼冷。另一方面,今天晚上開始,東北風明顯增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

更多新聞: 沒有冬天了?鄭明典貼衛星圖見「春季典型天氣型態」曝:難怪花先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