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飄「旗幟雲」!鄭明典解惑曝真相:這不是剛好飄過的雲
台北101飄「旗幟雲」,鄭明典科普解釋。(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25日)在臉書發文,PO出一張照片,只見是一張拍攝台北101大樓的照片,大樓旁有一小片雲飄過,看起來就像是附在101大樓上的旗幟,而鄭明典解釋原因表示「這不是剛好飄過的」。

更多新聞: 沒有冬天了?鄭明典貼衛星圖見「春季典型天氣型態」曝:難怪花先開了

台北101飄「旗幟雲」!鄭明典解惑曝真相:這不是剛好飄過的雲
台灣選舉日前後天氣型態。(圖/氣象局提供)

鄭明典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只見101大樓背面附著一片雲,看起來就像是掛在101大樓上飄揚的旗幟,景象相當壯觀,鄭明典解釋,這片雲朵確實名為「旗幟雲」,接著說道「這不是剛好飄過的雲,當風速往上增強,『柱狀障礙物』背風面會產生上升氣流,濕度高就會成雲,外觀有如旗幟飄揚」。


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今天新竹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到了明天(26日)投票日鋒面減弱、西半部多雲時晴,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為零星短暫雨後多雲,下週三(30日)強冷空氣報到,低溫下探13度,要多加注意。

更多新聞: 出門帶傘!「鋒面通過+華南雲系」挾雨彈連炸4天 林嘉愷曝雨停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