腔調大不同!泉州女孩說閩南語卻聽不懂宜蘭口音 網揭腔調差異主因
泉州女孩Singsing時常分享在台灣的生活,近日她到宜蘭遊玩時,透露自己聽不懂宜蘭當地的閩南語腔調,也引來網友的一陣討論。(圖/翻攝「 SingingLiu」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台灣除了國語外,時常聽到長輩們用閩南語交談,又會因為所在地不同有不同的口音。近日來台唸書的泉州女孩Singsing,分享自己到宜蘭遊玩的Vlog,說著道地泉州腔的她,在影片中透露在台灣常聽到人家說閩南語,但是只要是宜蘭腔她就會聽不懂,不過幸好旅途中,她遇到了1位住在宜蘭30年的好心阿姨,推薦了她不少好吃好玩的景點,Singsing也意外自己居然聽得懂對方的閩南語,阿姨才解釋原來她並非土生土長的宜蘭人,所以說的不是宜蘭腔,而Singsing將影片上傳後,也引發網友對閩南語的討論,還有網友解釋,為何Singsing聽不懂宜蘭腔的主要原因。

更多新聞: 陳其邁直播走音名曲 笑果十足 柯志恩練唱競選歌曲 自豪歌喉較好

腔調大不同!泉州女孩說閩南語卻聽不懂宜蘭口音 網揭腔調差異主因 
泉州女孩Singsing透露自己聽不懂宜蘭腔,但此次她到宜蘭旅遊,竟意外聽懂了1位阿姨說的話,經過阿姨解釋,才知道原來對方並非在地宜蘭人。(圖/翻攝「 SingingLiu」YouTube)
來台唸書的泉州女孩Singsing,時常在頻道分享自己的生活,說得一口流利閩南語卻有著濃厚泉州腔的她,也常常在台灣發生許多有趣的事件,日前她到宜蘭遊玩時,透露自己都聽不懂宜蘭口音的閩南語,沒想到旅途中有位阿姨與她搭話,讓她相當意外,自己居然聽得懂對方的腔調,阿姨才解釋她是南投人,在宜蘭生活了30年,不過都沒有改變成宜蘭腔調,每每一出口就會被別人說「妳不是宜蘭人」,Singsing將遊玩的Vlog上傳後,網友也對這樣的現象感到有趣,更有網友解釋「宜蘭是台灣漳州腔保留最完整的地方,其實跟泉州腔差很多,只是現在台灣主流閩南語已經漳泉不分了」。

更多新聞: 不能只有梁赫群玩!廖家儀、王凱拍韓星對照圖 網友歪樓「那個太搶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