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忠孝段土地夯!挾「四大優勢」吸引法人自然人集資40億搶地
中壢忠孝段逾6800坪土地,今年6月以超過40億元交易。 (台灣房屋文化長春直營店提供)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根據實價登錄揭露,今年6月中壢區佔地逾6800坪的忠孝段1316地號土地,被新店投資開發、勝滿企業及37位自然人,花費40.19億元買下,且該筆交易也是桃園市今年實價已揭露的最高總價不動產交易;若將尚無實價資訊的航空城優先產專區土地標售納入計算,該筆交易也僅次於星宇航空購入G基地的89.57億元,以及統一超商買進H基地的60億元,仍穩居桃園市2022年土地交易總價的前三名之列。

更多新聞: 2022年全台「10大熱門購屋路段」出爐!新北、台中各佔4條

中壢忠孝段土地夯!挾「四大優勢」吸引法人自然人集資40億搶地
桃園市近3年實價登錄土地交易總價TOP10。  (台灣房屋文化長春直營店提供)
台灣房屋文化長春直營店店長江政翰表示,中壢區忠孝段土地總價不斐,可歸因於四大優勢:第一,「佔地廣大」,土地面積達6842坪,開發彈性十足;第二,「地段精華」,該地位處內壢站前商圈的核心地帶,生活機能豐富,學區也相當完善;第三,「街廓完整」,為四面臨路的方正土地,有利產品規劃;第四,「公園景觀」,該地南北分別面向忠孝公園、甲蟲兒童公園,擁有首排綠景加分;由於整體地段條件十分出色,所以對買家來說,可說是佈局內壢的絕佳選擇。


江政翰並分析,該地所在的忠孝段,現今住宅用地行情已觸及7字頭,況且該地是內壢商圈難得一見的大面積方正素地,因此買家以58.7萬元的單價取得,不僅價碼合理,未來發展性也令人期待,推估往後的推案價碼,有機會叩關4字頭。因該筆土地面積可觀,一次性開發的成本不俗,加上內壢房價仍具前景,且據悉土地現已分割為4筆地號,據此推估往後應會採行分期開發。

更多新聞: 真有未來人?阿根廷世足爆冷慘輸 運彩:有民眾2萬買沙國爽贏44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