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退休愛上登山「挑戰連爬365天」陷芒草迷宮 曝和死神擦肩驚險過程
演員徐愷(圖左)日前邀好友阿力哥(圖右),分享過去連續登山兩百多日時,遇到山難的驚險歷程。(圖/翻攝「秘境獵人徐愷」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登山能夠強健體魄,也能欣賞大自然美景,是許多人的休閒活動之一,但其危險性也是不容小覷,熱愛大自然及戶外活動的演員「徐愷」,日前在個人YouTube頻道,專訪好友「阿力哥」,分享他曾連續登山將近2百多天時遇到山難,險些與死神擦身而過的經歷,讓網友驚呼:「好驚險!」

更多新聞: 當模特很輕鬆?混血正妹曝職業辛酸 穿恨天高拍攝8小時:痛到快昏倒

阿力哥透露,退休時產生了登山的興趣,因太太的激勵,他連續爬了30天,最後因喜歡挑戰的個性,立下連續登山365天的目標,但就在第215天時,卻不幸遇到山難,當時走到較少人經過的路段時,阿力哥遇到芒草迷宮,走了數個小時,直到天色漸暗,都沒能找到出路,讓他只能撥出112緊急電話求救,但救援卻不如想像順利。

與死神擦身而過!他連續爬山兩百多日遇山難 親曝驚險過程網狂讚
阿力哥(圖右)在第215日登山時,陷入芒草迷宮,走了數個小時,直到天色漸暗,都沒能找到出路。(圖/翻攝「秘境獵人徐愷」YouTube)
直到隔天,阿力哥甚至在等待中產生幻覺,但在絕望中他依舊發揮本能找到水源,最後找到高處休息;第三天因掉進坑洞而受傷,但阿力哥仍沿著溪谷前進,最後他發現攔砂壩再沿路找到民宿並看見人影,才透過對方的電話,重新與112聯繫才成功獲救。

影片公開後,阿力哥驚險的遇難過程,讓網友們驚呼不已,紛紛留言,「很有深度的訪談 娓娓道來心路歷程 忘年之交的友誼 讓人倍感溫暖」、「人立哥好有精神活力,值得欽佩」、「好驚險感人的人生體驗分享~」、「生死交關好幾次,這樣的經歷,都可拍成電影了!!!」


更多新聞: 160坪超大豪宅給兒女隨意塗鴉 百億千金關穎不心疼曝1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