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提「方艙醫院是疫情防控關鍵」 胡錫進嗆:別繼續大規模建造了
胡錫進今(29)日直呼,各地不要繼續大規模建方艙醫院了。(示意圖/翻攝央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近期掀起反封控「白紙革命」示威浪潮,中國官媒《新華社》沒有針對示威運動發表評論,不過重申要「動態清零」,還提到「方艙無小事」,重申建立方艙醫院是防堵疫情的關鍵設施。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29)日反駁《新華社》的立場,直呼「各地不要繼續大規模建方艙醫院了」。

更多新聞: 辣妹網紅聲援白紙革命!沒穿衣「1張A4紙擋禁區」高喊:世界更和平

中國堅持「動態清零」嚴苛防疫封控,引發中國民眾不滿,近日因中國新疆發生住宅高樓火警,疑似因為防疫封控造成至少10人喪命事件,中國多處掀起「白紙革命」示威。《新華社》28日凌晨連續發布3篇評論,雖沒有直接提到抗議,但提到「方艙無小事」,重申方艙醫院是疫情防控的關鍵設施,且政府已要求提升方艙醫院的醫療能力和服務。

胡錫進今日在微博發布貼文建議「各地不要繼續大規模建方艙醫院了」。他說,如果建那些方艙醫院的目的包括收治全部無症狀感染者,「尤其要把那部分需求排除掉,或者打個大折扣」。

胡錫進解釋,原因是,新冠感染者越來越不想前往方艙醫院,今後強制無症狀感染者包括部分輕症患者去方艙醫院,配合的難度會越來越高,居住條件好一點的人要求居家隔離自癒的越來越多,「我覺得尊重那些人的願望允許他們居家隔離是大勢所趨」。

胡錫進說,之後到方艙醫院的恐怕是無居家隔離條件自願去方艙隔離的人,「因此,建議各地重新評估大量建方艙醫院的必要性,要建也要計算好需求」。他建議,把停止或壓縮建方艙醫院省下來的錢,用在增加正規醫院的床位,特別是重症監護的床位,還要加強醫療物資儲備。

胡錫進還說,隨著Omicron感染者數量擴大,重症患者肯定會增加,防止醫療資源排擠將是現實考驗。他認為,普通方艙醫院解決不了這個問題,除非是能收治重症病人的高水平方艙醫院,「希望各地的籌劃要往前看,根據二十條該做減法的做減法,該做加法的做加法。要知道,防疫形勢的變化很快」。

新華社提「方艙醫院是疫情防控關鍵」 胡錫進嗆:別繼續大規模建造了
胡錫進今(29)日反駁《新華社》的立場,直呼「各地不要繼續大規模建方艙醫院了」。(圖/擷取自胡錫進微博)
更多新聞: 白紙革命遍地開花!網瘋傳「維尼皺眉照」狂酸習近平:最強預言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