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12/1免戴口罩 潘文忠:校園將同步「用教室內外做基本區隔」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指揮中心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8)日宣布,為兼顧防疫、經濟及社會運作,維持國內防疫量能與有效控管風險,經綜合評估疫情情勢,12月1日起適度放寬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關於學校的部分,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將會與指揮中心同步,且可能以「教室內、教室外」做區分。

更多新聞: 新華社提「方艙醫院是疫情防控關鍵」 胡錫進嗆:別繼續大規模建造了

潘文忠今日出席海洋教育推手獎頒獎典禮,在接受聯訪時,有記者問到,校園12月1日會配合指揮中心,像是運動課就不戴口罩,這些指引最快什麼時候會發布給各級學校,還有室內運動是否要戴口罩?

對此,潘文忠說明,這部分指揮中心校園、教育上的防疫指引,基本上會以同部的方式來進行,因為(指揮中心)已經宣布將為在12月1日執行新的防疫規範,教育部依據防疫中心的規範,針對指引正在做研擬、修正,同步讓學校在12月1日同步進行。

潘文忠表示,這次的變革主要是在戶外,若是以校園為例,就會比較以教室跟教室以外,做相關的基本區隔,「校園在執行相關指引,可能就會朝這方面來進行」。

更多新聞: 誰適合接閣揆? 王世堅點名他「聖光一出、大家都服從」